农村外出赚钱的年轻人,把赚到的钱拿回家别墅,现在开始后悔

q
quanlll
楼主 (未名空间)

曾几何时,农民工外出打工,赚到钱后回到老家建楼成为一种潮流,很多人借此来充门面,虽然在外面省吃俭用不敢花钱,但在老家盖楼的钱却不能省,甚至不惜花费重金,20、30万不嫌少,70、80万也不多,除了为了面子和攀比外,很多人都想着为自己养老做好准备。但是现在,很多曾经回老家盖房的人却都开始后悔了。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随着城市化进行,老家对很多农村子弟来说,已经变成了一个无法适应的地方,越是年轻人越感觉如此,以前过年还会回去,这两年因为疫情影响,原地过年成为新的潮流,老家的房子更是没人住了,建的再漂亮也不过是放在那贬值。

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城市房价的不断提升,农村进城人员的腰包也越来越鼓,建一栋别墅的钱对于一部分基本压力不像过去那般艰难。所以在中国的普通新村,在那些没有传统乡村文脉,没有政府自上而下统一式的改造,没有一批批先锋团队青睐的自然新村同样完全由机会建造符合国家政策范围内的私人别墅。

很多人过去出去打工,会把老人和子女留在老家,然而随着经济情况好转和观念转变,很多农民工也开始对子女教育重视起来,就这么放在老家显然是不行的,常常后悔自责,这样的房子建的再漂亮又有什么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