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摄氏度在公园露宿

q
qwxqwsean
楼主 (未名空间)

11/29

三摄氏度在公园露宿

昨夜下班后,我在机场外的一个公园睡长椅。最低三摄氏度,十一点半起床。

经过几十次改进后,篷布的一角仍有一个巴掌大的开口,灌风严重。所以准备再发明一个东西挡住这个缺口。

一种铝箔保温薄膜,我试用后发现极为脆弱,稍微折腾即碎裂。并且感觉不到它是否有保温作用。

这种保温铝箔,是一个坑。用过才知道它几乎不能用。没用过的人,只看它的商品名,叫应急保暖毯,会误以为它是可以直接使用的成品。在银川冻死的那二十几个马拉松跑手,似乎都带了这种铝箔,他们展开试图使用,发现它并无保温作用,并且被风轻易吹成碎片。它的机械强度只有市面上最薄弱的塑料袋的几分之一。

起床后,设想了一下怎么继续改进地铺,然后吃了一小包果干,一小包饼干当早餐。

地面被雪覆盖后,我在这个长椅上露宿可能会有困难,因为预计公园不扫雪,或者扫雪但把雪堆在长椅上。去年冬天,我见唐人街附近的公园很多长椅被埋在雪堆里。

广大的混滋傻们衣来伸手,饭来张口,逼来脱裤,哪能懂得劳动人民的艰辛?
k
kz80

好歹买个帐篷多罩上一层
q
qwxqwsean

帐篷太大,难携带。

我现在的露宿用品,勉强抵御零摄氏度的风雨,已经是一个大包,挎着走,像是要出远门。

q
qwxqwsean

铝箔保温膜,作为户外用品,是一个故意挖的坑,谁信谁就掉进坑里,运气不好时就可能像银川的马拉松运动员一样冻死。

f
fckdsb

早茶。

國内的小資

【 在 qwxqwsean (qiu) 的大作中提到: 】
: 11/29
: 三摄氏度在公园露宿
V
VladPutin

你应该在抖音开个号记录你的生活一定火。
r
rihei

流浪汉见识有限,不知道有一种折叠完了只有巴掌大的帐篷,拉链拉上,任它风吹雨打



还有非常轻巧的睡袋,可以睡俩人

或者迪卡侬Forclaz Trek 900,5度睡袋
看看这个头,拳头大

【 在 kz80 (慢枪手) 的大作中提到: 】
: 好歹买个帐篷多罩上一层

k
kreisler

老邱在旧石器时代肯定是个发明小能手

s
soric

是不是羊毛毯更好?请老邱推荐一款。

【 在 qwxqwsean (qiu) 的大作中提到: 】
: 11/29
:
: 三摄氏度在公园露宿
:
: 昨夜下班后,我在机场外的一个公园睡长椅。最低三摄氏度,十一点半起床。
:
: 经过几十次改进后,篷布的一角仍有一个巴掌大的开口,灌风严重。所以准备再发明一
: 个东西挡住这个缺口。
:
: 一种铝箔保温薄膜,我试用后发现极为脆弱,稍微折腾即碎裂。并且感觉不到它是否有
: 保温作用。

q
qwxqwsean

这些帐篷,怎么能蒙在长椅上?我在长椅上已经蒙了一张破的篷布。篷布漏风,所以不至于窒息。

我认为在雪雨中,睡在高架的长椅上比在地面搭帐篷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