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仪式!感染新冠的捷克总统在透明玻璃墙后任命新总理

c
carkong
楼主 (未名空间)

据路透社29日报道,捷克总统泽曼于28日任命公民民主党主席彼得·菲亚拉(Petr
Fiala)为新政府总理。因感染了新冠病毒,泽曼在透明玻璃墙后出席了仪式。

路透社称,泽曼在被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后,在透明有机玻璃隔间出席新总理任命仪式。泽曼坐着轮椅,在一名身穿防护衣的医护人员的护送下抵达现场。齐曼10月10日曾被紧急送医治疗肝脏疾病,11月25日出院当天,又因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而被送回医院接受治疗。

报道称,菲亚拉领导的五个中右翼反对派政党联盟赢得了10月份的选举,推翻了现任总理安德烈·巴比什(Andrej Babis)及其执政联盟。

路透社指出,捷克新政府将不得不在该国一家大型电力供应商倒闭后应对新一波新冠疫情,这可能会让医院不堪重负,或引发一场能源危机。捷克新政府还表示,计划修改
2022年的财政预算,以减少巨额赤字。

菲亚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新政府面临非常复杂的时期和许多挑战……我希望这是一个面向未来的政府。”

由于该国新冠确诊病例激增,这位新总理还呼吁民众接种新冠疫苗。但就在周日晚些时候,数千名反对防疫限制措施的人聚集在布拉格举行抗议集会。

路透社称,捷克只有58.5%的人口接种了新冠疫苗。相比之下,根据欧洲疾病预防与控
制中心的数据,欧盟的平均水平为65.8%。

本月16日,因捷克新冠肺炎疫情迅速扩散,形势严峻,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再次提醒在捷克中国公民密切关注捷克疫情形势,增强安全意识,谨防疫情风险,全力做好个人防护,切实维护自身健康和安全。

D
Dashabi1

泽曼这老头一直看着有今天没明天病怏怏的,居然一直硬撑着到现在,也不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