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罗门本地人找华人茬, 与海峡两岸实际无关

y
youmini
楼主 (未名空间)

很多地方华人经商过于精明, 有的时候说实话是因为本地土著人过于“不精明”,但
华人的俭省真的是除了“种菜”之外, 太有名了。

太平时光, 华商们, 在当地土著人士眼里, 哪有什么台商闽商温州帮之分哟, 一张中国面孔相同的, 没事闹的时候,他们有几个钱就跑华人商号里来消费, 不花完心里不怎么痛快,没钱花也想来“花花”, 可华人别的本事不大, 与警方勾结是不用人教的啊,于是没钱又想买东西的本地人,只能时不时被警察揍一顿了,气 就这么结起来
了, 没机会算,有机会干。

本地政客因他们自己的事纠缠不清的时候, 双方都忽悠自己的支持者上街, 好比中国以前不是也有“上大街说理”的习俗吗?

本地政客希望自己的支持者上街支持自己打击对方,武斗开始了,双方的支持者到大街商用拳头棍棒诉说自己的态度,吼累了, 嗓子有点哑, 口也干了, 想来点什么喝喝
,往边上以瞅,这不是一家华人商店吗? 里面不是啥喝的都有吗?

一小子想想上个月我想进去顺一瓶啤酒,被店主找来警察直踹我ass几脚, 现在警察也多局子里“盘点”了,进去弄点啥喝喝,一脚踹开店门,没人, 出来喊一声其他哥们
儿, “嗨, 随便喝随便拿”!

于是一群人涌进来, 吃的吃喝的喝拿的拿砸的砸,如果一不小心店主在里面, 连求连推想保护保护自己的财产, 谁理你个鸟啊!若碰巧某喝免费啤酒的家伙心里有火, 上来就一顿胖揍也就顺理成章了。

您说, 这和该国的外交有什么关系?

那些打砸抢的老少爷们, 90%以上, 就没本事区分“PRC”喝“ROC”, 所谓大使馆理坐着的那个人是从哪儿来的,对他们来说和要求XX解偏微分方程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