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和支付宝收款码很方便,但也确实有些问题

z
zhizzz
楼主 (未名空间)

不得不说,微信和支付宝是改变时代的产物,我们很难想象,如今能一分钱现金不带,就能外出逛街吃饭。一台手机,解决了钱包的问题,方便了大众,但也有几点需要阐明。

很多人以为,微信和支付宝收款、付款,腾讯和阿里不赚钱,其实他们赚大发了。用户付款不需要额外的代价,但商家是需要支付手续费的。从另外一个角度分析,其实我们付出去的钱,在微信和支付宝的资金池里不断地流转,其中留存的大量现金流,还是让阿里和腾讯成为得益者。

与此同时,商家大范围使用二维码,这使得纳税的监管成为问题。钱通过二维码收款,而商家很可能又直接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将这些钱花出去了,说白了,除了微信和阿里,没人知道商家的营收究竟如何。

这次关于收款码应用规则的调整,有三个关键词,分别是远程、静态、个人,既能保留收款码的功能,又在理清资金类别,减少远程扫码的风险上,有了更大的提升。

所以,这次收款码规则调整,对用户的使用体验上,不会有太大变化,而是通过规则的变化,一方面让支付宝和微信的收款码使用更加规范,另一方面,大家该纳税的纳税,该使用的继续使用,不是更好吗?
l
littlefish20

五毛又出来洗地了,胡叼盘有工资,你有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