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廉租公寓涉嫌歧视男性,相关部门调查,总统候选人煽风点火

l
licai
楼主 (未名空间)

据韩国《朝鲜日报》28日报道,韩国国家人权委员会近日收到针对京畿道城南市中原区廉租公寓“Dasom Village”的投诉,因为该公寓只租给单身未婚女性,有人认为这明
显是歧视男性。而韩国社会一直存在的男女对立情绪又因此事再次高涨起来。据悉,相关部门已经开始调查。

照顾未婚女性的条例过时了?

1984年,城南市通过了《女性公寓管理条例》,其中规定可以向未婚单身女性提供相对低廉的公寓。因为当时很多女性在婚前从事的是低工资且简单重复的劳动,因此确有照顾的必要。“Dasom Village”公寓建于2005年,每户室内面积约49平方米,出租对象
是城南市未婚的上班族女性。租户除了缴纳200万韩元(1000韩元约为5.3元人民币)的保证金外,每月只需交16.5万韩元的租金,最长租期为8年。

对于“Dasom Village”公寓只租给“未婚女性”一事,韩国网络近日出现了反对的声
音,认为这是在“歧视男性”。为此,总统府青瓦台官网的请愿栏出现了“敦促将城南市女性专用公寓改成男女均可租赁”的请愿。发帖者称:“城南市在上世纪80年制定了该条例,当时的女性确实需要照顾。但现在是2021年,情况已经完全不同了。”

男性投诉被性别歧视的案例反超女性

《首尔新闻》28日称,关于城南市“女性专用廉租公寓”涉嫌“对男性性别歧视”的争议,当地人权保护委员会在接到投诉后,已经指定一名调查官开始相关调查。事实上,韩国人权委员会此前已经多次表态,如果没有合适的理由将男性排除在外,那么女性专用设施就涉嫌性别歧视。

事实上,类似“Dasom Village”公寓的投诉事件还有很多。此前忠清北道堤川妇女图
书馆规定仅有女性才能进入,京畿道安山市仙釜洞的幸福之家也规定入住者只限青年女性,都受到了人权委员会的调查。堤川市回应称,“女子图书馆的运作是遵循捐赠者的意愿,与性别歧视无关。”而安山市则决定从今年8月开始招募的租户,不再区分性别。

据悉,韩国男性投诉遭到“性别歧视”的案例越来越多,且已经超过了女性。韩国国家人权委员会相关人士称,今年收到的涉嫌“性别歧视”的投诉中,男性投诉人占60%。
韩国国家人权委员会认为,排除特定群体,无论是女性还是男性,都构成歧视,除非有明确的理由将其视为优先考虑的少数群体,才能提供“优惠措施”。

总统候选人在两性问题上煽风点火

鉴于韩国两性对立愈演愈烈,两性平等问题也成为即将举行的韩国总统大选的重要议题。

韩国《京乡新闻》近日称,两名主要总统候选人——共同民主党李在明和国民力量党尹锡悦似有激化两性矛盾之嫌。11月10日,李在明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一篇文章,标题就是“这种女权主义的疯狂必须停止”。而尹锡悦承诺在《性暴力特别法》中制定新的诬告罪条款,此前他还表示,“女权主义应该是一种健康的女权主义,而不是让女权主义在选举和权力扩张中占优势。”

有舆论称,原本应该提出社会凝聚力愿景的总统候选人,却在性别对立问题上煽风点火,这是一种社会倒退。而且,两人都在争取二三十岁男性的选票,但他们却没有展示出任何建设两性平等社会的政策。

韩国男性缺乏获得感

有专家指出,两性矛盾激化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当今韩国年轻男性缺乏获得感。事实上,他们无法像老一辈男性那样继续“大男子主义”下去,而是处于无休止的竞争中,很难找到一份体面的工作。因此,在他们看来,现在年轻女性要求社会平等针对的就是自己。

还有观点认为,“未婚女性专用廉租房”之所以成为争议焦点,与韩国近来不动产价格暴涨有关。韩国《中央日报》近日称,今年接近100万人接到“不动产综合税炸弹”,
通知的应缴纳综合房产税税额共计5.7万亿韩元,是去年的3.2倍。税额暴涨会推高房价,也会导致房租价格随之暴涨——因为房东要通过上调租金来弥补税金。这一现象就是综合房产税的“连锁反应”。但更大的问题是,越是无房一族,经济上的困难就越大,生活就会越被逼到悬崖。因此,韩国男性对“单身女性公寓”问题不满也能理解,毕竟租房买房都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l
liji123456

华涌用文艺作品宣扬暴力、血腥,无非是吸引了喜欢感官刺激的人,毫无意义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