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美国大腿代价!澳大利亚挑衅中俄失去比想象多,莫里森或下台

z
zhizzz
楼主 (未名空间)

2021年以来,我们与澳大利亚之间的关系降至冰点。这是由于澳大利亚选择彻底倒向美国,并在诸多领域针对我们。原本,我们与澳大利亚保持着良好的经贸合作关系,然而澳大利亚一意孤行,多次针对我们的内部事务发表不正当言论。我们为表明自己维护主权的坚定立场,决定暂停与澳大利亚的一切经贸活动。尽管澳大利亚的经济复苏受到严重影响,但其态度却并未发生变化,甚至还在军事方面动作频频。

今年9月,澳大利亚与美国、英国签订合作协议,组成名为“奥库斯”的三边安全伙伴
关系。据称,此次是为了加强在防务方面的合作,三国将共同致力于维护印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和英国计划帮助澳大利亚建造核潜艇。国际社会对此表示强烈谴责,认为此举无异于在扩大核风险。另外,由于澳大利亚与美英达成合作,此前与法国签订的常规动力潜艇合约也就此告吹。法国外交部长认为,澳大利亚将会为此付出巨大的代价。

美国向澳大利亚提供核技术支持,是为了提升澳大利亚的军事实力,从而促进其在美国的印太战略中更好地与俄罗斯及我们展开对抗。澳大利亚看似得到了美国和英国的大力支持,实则被推向了风口浪尖。首先,澳大利亚与我们经贸关系的破裂,严重损害了自身的经济利益,在疫情肆虐经济下行的当下可谓是雪上加霜。其次,澳大利亚积极参与美国主导的军事行动,不断对我们与俄罗斯进行挑衅。澳大利亚也将面对更大的风险,而美国却不会为澳大利亚提供帮助。另一方面,我们与俄罗斯之间的军事合作越发紧密,澳大利亚无力独自应对这一威胁,要付出的代价或许比想象中更多。即使美国和英国承诺,将为澳大利亚建造核潜艇,但真正交付时间预计在2040年左右。在那之前,澳大利亚只能继续依靠目前已经老旧的常规动力潜艇。

外界分析认为,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正将自身利益凌驾在澳大利亚整体利益之上。莫里森极力寻求连任,并希望赢得目标选民的选票。不管是对我们的挑衅,还是撕毁与法国的潜艇订单,都是为了追随美国,从而得到支持。澳大利亚的正常发展已受到严重影响,而澳大利亚也正在做出自己的选择。据了解,澳大利亚将在2022年5月进行新一轮大
选,目前,舆论造势已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