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啥毁了年轻人?

l
longaaa
楼主 (未名空间)

到底是啥毁了年轻人?
固然有社会因素,不过我这两天思考了一下这些年走过来的路,发现绝大部分人从小学基本就一步错步步错。
学习没啥劲,也正是因为没劲,所以也不太想学,课本上的东西也一知半解,80%的人
从一开始就陷入了这个怪圈,接下来的事基本没啥悬念随波逐流,在初中被分流一次,在高中被分流了一次,为啥每次分流都处在不利的那一边?因为自己根本没花多少时间在学习上,跟那些花了无数时间的孩子比,自然处于劣势。
毕业后其实还是有机会,我这些年也目睹太多人没学历没家境一路逆袭,不过他们确实比正常人能吃苦得多,但是其他绝大部分人因为自己境况的苦闷,选择玩玩游戏玩玩手机,让时间一点点溜走,本来条件就差,蹉跎岁月,最后更差了。人在苦闷的时候,总想通过娱乐来让自己忘掉眼前的烦恼。
所以到底是社会不给年轻人机会,还是年轻人自己毁掉了机会,这个问题其实比较复杂,值得我们一起反思下。当然了,我说这些肯定有人又要骂我了,因为太多人最喜欢看到的是外部因素,最烦反思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