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发射主动小行星防御系统 20马赫速度拦截来犯行星

d
dongting
楼主 (未名空间)

马斯克的SpaceX真牛,发射的这个玩意儿更牛。


SpaceX 猎鹰9号火箭为 NASA 发射了不同于以往的东西:名为DART 任务的一个航天器。

DART,是美国NASA双小行星重定向测试任务的英文缩写,旨在测试一种“动能撞击器”技术,使小行星偏转轨道以保护地球的方法。

它将前往小行星 Dimorphos,这颗小行星围绕着一个更大的伴生小行星 Didymos 运行。

DART 任务将是人类第一个测试小行星偏转方法的行星防御任务。

抵达小行星附近后,DART 将以6.6 公里/秒 的速度故意撞击小卫星 Dimorphos。

你可能对这个速度没概念,转换一下就是令人瞠目结舌的 23760 公里/小时。

根据美国宇航局的说法:撞击应该会导致小卫星的轨道速度发生百分之零点几的变化。

不要小看这零点几的变化,即使这种轻微的变化预估也足以改变它的轨道周期几分钟。

差之毫厘,谬以千里 ,古人绝对诚不欺大家。

然后,地球这边将用天文仪器 观测和测量此次撞击对小行星系统的影响。

最终用于加强小行星撞击模型建造和预测能力,

以帮助我们人类更好地准备应对小行星撞击威胁。

需要注意的是,DART并非完全是NASA一家主导,

同时也是 美国太空军 的一次实战演练,背后有很强的军事意味。

好在我们的同类航天器和任务也在推进了
k
kazan

甩土鳖十八条街
f
furoci

真鸡巴搞笑

一颗600公斤重的卫星撞击nano小行星,预期让小行星产生0.4 mm/s,的速度改变,连他妈的一毫米都没有,另外很有可能到时候还没撞到。

还牛逼轰轰地
L
LiuQiangDong

0.4mm/s
一天就是300m
一年100km
确实不够
这600公斤如果是核弹
应该够了

【 在 furoci (伊千枝) 的大作中提到: 】
: 真鸡巴搞笑
: 一颗600公斤重的卫星撞击nano小行星,预期让小行星产生0.4 mm/s,的速度改变,连他
: 妈的一毫米都没有,另外很有可能到时候还没撞到。
: 还牛逼轰轰地

c
conTT

这么弱的东西也好意思拿出来吹。

美帝真是没落了。

【 在 dongting () 的大作中提到: 】
: 马斯克的SpaceX真牛,发射的这个玩意儿更牛。
:
:

:
: SpaceX 猎鹰9号火箭为 NASA 发射了不同于以往的东西:名为DART 任务的一个航天
器。
:
: DART,是美国NASA双小行星重定向测试任务的英文缩写,旨在测试一种“动能撞击器”
: 技术,使小行星偏转轨道以保护地球的方法。
:
: 它将前往小行星 Dimorphos,这颗小行星围绕着一个更大的伴生小行星 Didymos 运
行。
:
: DART 任务将是人类第一个测试小行星偏转方法的行星防御任务。
:
: 抵达小行星附近后,DART 将以6.6 公里/秒 的速度故意撞击小卫星 Dimorphos。
:
: 你可能对这个速度没概念,转换一下就是令人瞠目结舌的 23760 公里/小时。
:
: 根据美国宇航局的说法:撞击应该会导致小卫星的轨道速度发生百分之零点几的变化。
:
: 不要小看这零点几的变化,即使这种轻微的变化预估也足以改变它的轨道周期几分钟。
:
: 差之毫厘,谬以千里 ,古人绝对诚不欺大家。
:
: 然后,地球这边将用天文仪器 观测和测量此次撞击对小行星系统的影响。
:
: 最终用于加强小行星撞击模型建造和预测能力,
:
: 以帮助我们人类更好地准备应对小行星撞击威胁。
:
: 需要注意的是,DART并非完全是NASA一家主导,
:
: 同时也是 美国太空军 的一次实战演练,背后有很强的军事意味。
:
: 好在我们的同类航天器和任务也在推进了
s
srx

可能是受了tg行星防御计划的刺激
f
furoci

将改变一个直径170米石头的伴星的速度0.4mm/sec

你妈这主星直径170米,伴星只有十几米,即使这样也只改变0.4mm/s

【 在 conTT (bulldozer)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么弱的东西也好意思拿出来吹。
: 美帝真是没落了。


k
kuku

核弹在真空中是不是没啥用?
没有冲击波,有光压?

【 在 LiuQiangDong(qqq) 的大作中提到: 】

: 0.4mm/s

: 一天就是300m

: 一年100km

: 确实不够

: 这600公斤如果是核弹

: 应该够了

c
calcityloan

要让小行星偏离轨道,从而,避免撞击地球,根本不需要直接撞击,只要从边上经过,通过引力弹弓原理就可以。
W
Wagyu

有没有可能撞歪了直接冲着地球跑过来?

f
foofy

本来撞华盛顿结果撞纽约
a
amongus

6500万年撞地球的小行星有珠穆朗玛峰那么大......

【 在 furoci (伊千枝) 的大作中提到: 】
: 将改变一个直径170米石头的伴星的速度0.4mm/sec
: 你妈这主星直径170米,伴星只有十几米,即使这样也只改变0.4mm/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