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逼白人同意,让黑人下跪道歉。

B
BBCCNN
楼主 (未名空间)

据日媒当地时间23日报道,最近上映的美国漫威电影《永恒族》中,出现了“黑人为日本广岛原子弹爆炸而忏悔跪地痛哭”的一幕,引发国内外网友激烈辩驳。

  编写出这段内容的是日裔编剧马修·弗雷波(Kaz Firpo),他希望借此让全球的
观众去反思日本人民所遭受的悲剧,并在采访中批判了美国社会中存在根深蒂固的“投原子弹正当化”论。马修还表示,最初这段内容在剧组内部也引发极大争议,但华裔导演赵婷最终力排众议,将其保留了下来。

  马修这番闭口不提是日本先发动的侵略罪行,只强调要反思日本人民所受痛苦的言论,在日本网民中获得大量支持。但在美国、韩国等国的一些网友眼中,这些无疑是在为侵略者“洗地”,挑战了大众一直所接受的反法西斯战争历史观。

  漫威《永恒》日裔编剧谈广岛原子弹爆炸——“希望不再发生”


  日裔美国人弗雷波兄弟谈对引起争议的广岛场景的执着

  漫威新片《永恒族》讲述了一群和地球人长相相似但具有超能力的远古人类种族“永恒族”,他们一直秘密生活在地球,用超能力来推动人类文明发展。他们对于人类只能是观测者,但不能实际去干涉人类的行为。

  片中设定人类所有的科技都是一个黑人同性恋超级英雄传授给人类的,但他发现人类制成原子弹轰炸了广岛。目睹了广岛原子弹爆炸的场面后,他跪在废墟前失声痛哭,“我不应该把科技传给人类,这样的悲剧就不会发生了。”被这一幕刺激到以后,黑人觉得人类不值得被帮助,于是选择归隐。


  一手炮制出这段“黑人广岛忏悔”剧情的是日裔编剧马修·弗雷波(Kaz Firpo)
,他是一名日美混血,拥有四分之一日本血统,爷爷是一名出生在日本的美国移民。

  马修介绍自己编剧时的心路历程时称,小时候他在加州学习原子弹的有关历史时,班上有过半的同学支持对日本投放原子弹。作为日裔血统的美国人,他为同学们“替这一恐怖举动辩护”感到难受,他希望借助这个片段促使观众“重新思考如何不让这一糟糕的事情重现”,去反思日本平民在这一事件中所遭受的痛苦。“这是人类的悲剧,本来不应该发生,在原子弹下面,日本人民也是战争的受害者。”

  “作为日裔美国人,作为在日本有家人的人,这在我的人生和历史中占据了很大的一部分。我们不应该回避人类的悲剧,它不应该再发生第二次。”“这是电影里最能打动人心的地方,就是希望世界上所有的人,不分种族、出身、地区,都来思考这件事情,到底做得对不对。”

  同时,马修也认为“是否应该向广岛投原子弹”这个问题的答案处于灰色地带,没有标准答案,并在采访中批判了美国社会中存在根深蒂固的“投原子弹正当化”论。

  他说,在美国很多人都同意是投放了原子弹才让二战尽快结束。因为原子弹爆炸导致日本投降,美军的日本登陆战就没有实施,从而避免了100万美军士兵的伤亡。“投
了原子弹就能拯救100万人的生命吗?这个谁也不知道。”

  马修还透露,其实这个设定在前期讨论剧本时就在内部产生了极大的争议,尤其是负责海外发行的电影公司担心会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也有人强烈要求去除这一桥段。在众人争执不下时,是华裔导演赵婷最终力排众议,将其保留了下来,这也让马修直赞她是“极具人文关怀”。

  《永恒族》编剧马修·弗雷波(Kaz Firpo)与瑞恩·弗雷波(Ryan Firpo),两
人是表兄弟

  马修这番言论被日媒蜂拥报道,日本网民的评论区里也是支持声一片,夸赞他为日本广岛核爆受害人民发声。他们认为马修设计的这一桥段只是单纯对原子弹这一“无差别杀伤”的武器进行反思。

  有网友对日本网民的评论大为恼火:你想知道日本人对广岛场景的真实想法吗?你看!

  但在美国、韩国等国的一些网友眼中,大家普遍认为马修闭口不提是日本先发动的侵略罪行,对各国、尤其是东亚国家造成的罪行罄竹难书,还只强调要人们反思日本广岛人民所受痛苦的言论,是在为侵略者“洗地”,回避历史的真相,挑战了大众一直所接受的反法西斯战争历史观。

  韩国网友火力全开:“二战里这么多惨剧,永恒族只心疼广岛,被日本法西斯戕害的任何一方都没能入它的眼。”“这部电影竟然将日本置于(二战)受害者的角度?”

  韩国网友:“来自全亚洲的呼声:相信我,你们就该被核武器轰。”

  一部分美国网友还关注到马修将向广岛投弹的责任扣在了一个黑人的头上,“你知道有什么比广岛核爆能让法斯托斯(黑人永恒族)更崩溃的吗?让他看到他发明的犁技术最终被用来奴役黑人。”“永恒族看了几个世纪的奴隶制和殖民化,结果广岛核爆让他对人类绝望了……”



  有网友犀利直言,影片中竭尽全力保留这一片段恰恰是一种“伪善”,“漫威不愿意正视或谴责真正的邪恶。”

B
BBCCNN

黑武器下无冤魂!

m
maynot

"黑人同性恋超级英雄",所有政治正确的因素都在了,nuke有理
B
BBCCNN

此华裔非典型华裔,简直就是2B嘛!
她妈送弹弹没教育好!

r
ratzinger

shithole country shithole movie
c
cerebra

送弹弹是后妈,赵婷是后妈养的。

【 在 BBCCNN(赑赑屃塞奀奀) 的大作中提到 】

: 此华裔非典型华裔,简直就是2B嘛!

: 她妈送弹弹没教育好!

#本帖发自 未名空间阅读器 Android 版。#
#可在设置中取消本签名。#

S
Starboy2020

赵婷这逼货对日本人文关怀的同时想过南京大屠杀旅顺大屠杀去吗?!操他妈丑陋的外表和内心。

【 在 BBCCNN (赑赑屃塞奀奀) 的大作中提到: 】
: 据日媒当地时间23日报道,最近上映的美国漫威电影《永恒族》中,出现了“黑人为日
: 本广岛原子弹爆炸而忏悔跪地痛哭”的一幕,引发国内外网友激烈辩驳。
:   编写出这段内容的是日裔编剧马修·弗雷波(Kaz Firpo),他希望借此让全球的
: 观众去反思日本人民所遭受的悲剧,并在采访中批判了美国社会中存在根深蒂固的“投
: 原子弹正当化”论。马修还表示,最初这段内容在剧组内部也引发极大争议,但华裔导
: 演赵婷最终力排众议,将其保留了下来。
:   马修这番闭口不提是日本先发动的侵略罪行,只强调要反思日本人民所受痛苦的言
: 论,在日本网民中获得大量支持。但在美国、韩国等国的一些网友眼中,这些无疑是在
: 为侵略者“洗地”,挑战了大众一直所接受的反法西斯战争历史观。
: http://n.sinaimg.cn/mil/crawl/696/w550h146/20211125/04f4-1702f36adf48511827397a2727440e9b.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