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元购活动越发专业

z
zhangyx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加州奥克兰的一家药房近日遭到了抢劫。报道称,案发当晚七点半左右,一个有着数十人规模的团伙浩浩汤汤地进入了药房。还没等到店员开口问他们有什么需求,他们就大摇大摆地开始了“零元购”。监控画面显示,这群人如蝗虫过境一般,在不到2分
钟的时间里就几乎将药房搬空了。

药房工作人员事后回忆道,这群人打从店外进来之前就气势汹汹的,完全不像平时来药房买药的顾客。而后这一行人一拥而入,一进店就开始了他们的“零元购”。架子上的、柜台里的,成盒的、成箱的药一个接着一个地被他们搬走。

因为店内空间有限,人数众多的团伙活动受限,不得已的一些抢劫者就算踩着桌子、爬上柜台也要前行“选购”商品。画面显示,除了高层货架还剩零星药品,底层的货架几乎都被搬空了。遭抢劫的药房老板表示,从未见过如此大规模的抢劫。

令人惊恐不安的是,这并不是加州近日发生的唯一一起“零元购”事件。仅上周末期间,加州就发生了好几起类似事件。如果说在美国发生抢劫案不是什么稀罕事的话,那么频发的大型团伙“零元购”事件性质就升级了。据悉,上周末晚上9点左右,加州核桃
溪市一家高档连锁百货店遭到了约80名劫匪的洗劫。

与以往“零元购”事件不同的是,这些“顾客”是戴着滑雪面罩进行“购物”的。“购物”期间,他们根本不顾顾客安危,还敢公然袭击工作人员,在一分多钟的时间里就完成了“选购”的全过程。随后,他们把“选购”来的大量商品装在商店外等候的20多辆车内火速逃离了现场。涉案人数之多、犯罪过程之快、犯罪团伙之猖獗皆令人瞠目结舌。

实际上,“零元购”事件之所以会出现在美国甚至形成狂潮,还要追溯到发生于去年5
月的黑人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跪杀”一事。据悉,非裔美国人弗洛伊德在一家便利店被指控使用假币后,遭到了白人警察的暴力执法。在声泪俱下的反复求饶无用之下,弗洛伊德受到了来自白人警察长达8分多钟的跪颈压制,最终不幸身亡。

一时间种族歧视的声音甚嚣尘上,黑人爆发了大规模的“黑命贵”抗议活动。一开始还是示威游行,但随着白人警察的镇压、政府的迟迟不作为,单纯的游行示威开始转变成打砸抢烧,形象点说就是开启了“零元购”。

这些一直处在美国社会底层的黑人受够了住贫民窟、从事最低贱的工作、拿最低的工资,还要遭到歧视的生活。无处发泄的他们终于在弗洛伊德之死一事上找到了出气口,于是他们闹、他们打、他们抢,似乎这样就能把一直以来受到的不公待遇甩掉。

事实上,“黑命贵”也好,“零元购”也罢,这些看似由黑人引发的社会骚乱都反映着美国社会的“双标”和“撕裂”,不想着如何处理好种族问题的美国政府迟早会遭到比这些骚乱更加严重的反噬。
t
tran299

好日无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