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黔驴技穷 民主党议员破罐子破摔弃他而去

Y
YogSothoth
楼主 (未名空间)

一年前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狂飙突进横扫共和党,一举拿下总统宝座和众院参院控制权(加副总统一票)。民主党从选前不被看好到后来的猪羊变色,不得不归功于当时的总统候选人拜登。

相较于桀骜不驯、狂妄自大、不守常规、变化无常的川普,平庸无奇和中规中矩的拜登就成了两个苹果中比较容易接受的那一个。共和党的基本盘虽然因川普本人而非常强大,但没有中间选民的支持,仍然功亏一篑。而民主党的基本盘虽然比共和党弱,但因为拜登的因素吸引了多数的中间选民,最终胜出。

川普执政四年,随心所欲,迎合极右派,导致国内极端势力异军突起,加深了美国的分裂。面对美国社会从未有过的巨大裂痕,川普不是慎重处理,而是煽风点火或是火上浇油。他坚持新冠同流感没有什么区别,不需要采取任何措施,导致新冠疫情如火如荼,摧残国内经济,大批民众失业。

而拜登虽然看上去平庸无能,毕竟是个老练成熟的政治家,经历了川普混乱的四年后,多数民众对拜登的四平八稳觉得更容易接受。拜登承诺恢复正常的政治,以国家团结的精神来应对严重的新冠疫情和经济危机。拜登把自己说成是为美国人提供安全港的领袖,承诺将带着美国走出他称之为疫情的“黑暗冬天”,重振美国经济,缩小贫富差距,改善底层民众生活,并誓言同反对他的人合作,以弥合美国社会的分裂。他通过承诺让人们摆脱特朗普总统任期里的无休止咒骂和不诚实,使民众有了共同目标。民主党得益于拜登苦心塑造的形象而在去年的总统大选中大胜共和党。

然而,拜登就职近一年,所有的承诺并没有实现,他不但错失了上任以来给民众展现政绩的“黄金窗口期”,而且在控制新冠疫情、阿富汗撤军、重振经济以及解决供应链等许多选民最关心的问题上表现极其糟糕,他同选民的“政治蜜月期”早已到头,苦心孤诣塑造的形象大面积崩塌,选民纷纷弃他和民主党而去。

据报道,昆尼皮亚克大学11月18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拜登的支持率再次跌到最低点38%。关于2022年中期选举的民调部分,美国受访者强烈支持共和党,而非民主党。希
望共和党夺取众议院的民调比例为46%对38%,而希望共和党控制参议院的比例为46%对
40%。而中间选民中,希望共和党夺取参众两院的控制权的比例分别为41%对31%和44%对34%。

几周前,有”中期选举前哨站”之称的维吉尼亚州与新泽西州大选的结果证实了这一点。共和党已经卷土重来并赢得了中间选民的强力支持。共和党候选人不仅在长期偏蓝的维州取得了具有历史意义的胜利,在民主党历来占有巨大优势的新州,共和党候选人竟然与现任的民主党州长墨菲拼得几乎不分上下。这一切都如五雷轰顶,令民主党人痛苦不堪地看着地平线上的乌云在不断聚集,几乎没有任何民主党人抱有太大希望,认为他们在华盛顿的统治能够持续到明年中期选举之后。

种种困境,使拜登的金主们也坐不住了,一些民主党的长期政治捐献者倍感失望,他们本来已经对拜登上台后就把他们忘得一干二净而抱怨不断,现在更放出狠话说,如果拜登不能拿出一些政绩,他们可能停止对民主党明年中期选举的金援。

明年中期选举将会改选全部众议院席位、三分之一的参议员席位,同时,这一选举也被视为是选民给现任总统拜登的政绩进行评分,此外,中期选举还会进行州长,各州、县的立法和行政机构选举等。然而离选举已不到一年,拜登支持率如此自由落体般下降,让民主党人寝食难安,痛苦不堪。参众两院变天,拜登成为跛脚鸭似乎已指日可待。

在2014年的竞选中,许多最岌岌可危的民主党人避开奥巴马总统,希望与他的议程保持距离,从而保住自己的席位。而目前民主党的形势更令人沮丧,即使现在同拜登切割,也无法挽回败局,许多民主党议员痛苦之余,索性破釜沉舟,做出他们从未有过的举动:纷纷不再寻求连任,决定挂冠而去。

如今,宣布将不在2022年期中选举继续寻求连任的民主党众议员愈来愈多,显见许多民主党议员对于连任之路相当悲观。这对拜登和民主党而言,这是一个无限恶性循环:民主党选情不乐观导致议员参选连任意愿不高,议员不愿参选连任导致民主党选情进一步恶化。

据有关媒体报道,从上个月开始,就可以观察到民主党籍众议员弃拜登而去的现象,其中特别以已在众院任职超过60年的众议员普莱斯(北卡罗来纳州)和多尔(宾州)决定不再参选的决定最受瞩目。其他宣布不再连任的众议员多来自民主党艰困选区,如肯塔基州的亚尔穆斯和亚历桑纳州的安‧柯派翠克。

据报道,共和党国会委员会公关部主任亚当斯兴高采烈地说:“每一位决定不再竞选连任的民主党议员,都是在为共和党增加的议席腾空间;特别当总统施政不受欢迎时,他所属政党往往会在期中选举输很惨,特别现在因为拜登总统支持率的下降速度,比自由落体的铅球还快,聪明的民主党人都纷纷’逃离‘众议院。”

对此,民主党似乎束手无策,拿不出任何明显防止议员跳船的具体方法。总统拜登除了力推几个的万亿法案外,已经黔驴技穷。而这些万亿法案的大手笔花钱和加大马力狂印纸币,将把通货膨胀推得更高,把民主党进一步推向深渊。拜登和民主党此举,无疑是饮鸩止渴,成为压垮中期选举的最后一根稻草。

根据劳工部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今年10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趋势在高水平上加速,并创下1990 年以来的最高通胀率。劳工部指出,价格上涨范围广泛,涉及众多
领域。能源、租金、杂货、新、旧车价格均大幅上涨。不含能源和食品的通胀率,即所谓的核心通胀率,从 4.0% 升至 4.6%。

随着通胀飙升,70%的美国人表示美国经济状况不佳。民众对拜登治理下的美国整体经
济支持率降至39%,该数据自9月初以来下降了6个百分点。55%的民众不赞成拜登在经济治理上的表现。

尽管拜登曾鼓吹“持久而强劲的”经济复苏,但该民调发现,61%的美国受访者认为经
济正在恶化。只有16%的受访者认为经济正在好转。

看来,明年的中期选举,将是火烧连营的赤壁之战。去年大胜的民主党,将像当年气势汹汹的魏军,全军覆灭,失去参众两院的控制权。黔驴技穷、明年很可能会败走华容道而成为跛脚鸭的拜登,会不会在2024年的总统选举中,败部复活,再一次挽救民主党,还得看有没有一位关云长出手相救了。
m
menyaihan

敗燈選舉的時候就知道他所謂選舉承諾是扯雞巴蛋,他混跡政壇幾十年一事無成
去年選舉更不是民主黨狂飆突進,是選舉機器多貓膩狂飆突進,神奇敗燈曲線狂飆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