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架战机不上战场反被埋进沙漠,萨达姆此举太高明

H
Hastur
楼主 (未名空间)

中东地区是全球自然资源最丰富的地区,吸引了不少国家与其合作,但随之而来的,也引起了不少国家觊觎,正所谓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美国就是其中一个,多年对中东国家挑起战乱,以各种方式逼迫对方妥协,从而获得中东地区的控制权,从外界看来,伊拉克战争是美国打开中东地区的第一仗,正因为这场战争,美国才加强了与海湾国家的联系,成功完成了地区战略部署,很多人士也曾直言,中东乱不乱,美国说了算。

但令外界好奇的是,当年伊拉克军事实力并不弱,在萨达姆的带领下,国内经济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国民过上了和平富足的生活,是中东地区的强国代表,但据相关人士分析,伊拉克的繁荣成因萨达姆,败也因萨达姆,萨达姆的野心让伊拉克的辉煌走向了终点,当时美国看到伊拉克风头正盛,于是随便找了个理由发起进攻,在美军强势进攻下,伊拉克军队难以抵挡,最终沦为美国的手下败将。

据了解,在美伊战争期间,萨达姆曾下令将800架战机埋进沙漠,很多人认为萨达姆失
去了指挥能力,看到美军袭击吓怕了,还没开打就认输。但后来很多专家表示,萨达姆此举也是他的高明之处,在当时与美军对抗时,如果萨达姆被美军控制,那将加速伊拉克战败的速度,战机藏起来是因为他深知与美军军事实力悬殊,已经不具备硬碰硬的能力,即使将800架战机全部投入使用,最终也会沦为炮灰。

此举也是为了保存最后的军力,如果伊拉克能挺过这一战,那这800架战机就还能派上
用场。其实萨达姆这个想法也是正确的,但是当时美国发动这场战争就没打算给他们卷土重来的机会,最终萨达姆在经历了3年的牢狱之灾后,就被绞刑致死,在萨达姆死后
,那些被埋进沙漠的战机还是被美军翻了出来,美军将它们全部运回国内,还将其中一部拆解用来研究。

但是,也有不少人对萨达姆的死表示遗憾,毕竟当年是他带领伊拉克民众走向辉煌,只不过最终毁在了他的野心下,如果当初一心谋发展,必然不会是这般景象。如今,伊拉克还是一片狼藉,国内民众迫切希望恢复安宁,再不愿经受战争的摧残。
c
cae

五毛哥写贴能现实一点么

“在萨达姆死后,那些被埋进沙漠的战机还是被美军翻了出来,美军将它们全部运回国内,还将其中一部拆解用来研究。”

c
costco

尼玛这个帖子真是脑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