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对俄罗斯发出战争威胁,俄军:先说好,你不能三天就投降!

z
zhizzz
楼主 (未名空间)

当西方国家和北约及其附庸不断炒作有关“俄罗斯军事威胁论”议题时,法国总统马克龙为了刷存在感,日前在与俄总统普京进行通话时,公开对俄罗斯发出战争威胁:“如果俄罗斯军事入侵乌克兰,法国将准备捍卫乌克兰的领土完整”。

不过,马克龙对乌克兰的“承诺”,非但没能让对方感激涕零,反而遭到无情奚落。据《环球时报》报道,乌克兰前外长奥格雷兹科日前在媒体上撰文,猛烈抨击西方国家对白俄和波兰移民问题的反应。该文章表示,马克龙与普京举行通话讨论难民问题是可耻的,因为他们都故意忽略俄罗斯正在乌克兰边境“挥舞武器”。

另外,这位前外长还在文章中“愤怒”地表示,包括马克龙和默克尔等西方国家领导人,都是假好心,他们与白俄总统卢卡申科通话,就等于是在承认他的总统地位。法国和德国在欧洲移民和乌克兰等问题上,将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受到俄罗斯的影响”。

也难怪奥格雷兹科会感到如此愤怒,因为在这些西方国家的眼里,乌克兰充其量就是它们对付俄罗斯的一枚棋子。美欧国家长期以来对乌克兰做出数不清的“承诺”,但事实证明,这一切基本都是毫无价值的空头支票。所以,当克里米亚被俄罗斯吞并的时候,那些一直承诺“保护乌克兰”的西方伙伴,没有一个会在关键时刻伸出手来帮乌克兰一把。

现如今,因西方疯狂炒作“俄罗斯在俄乌边境增兵,并有可能会在今年冬季采取军事行动”,从而导致俄乌紧张关系不断加剧,甚至让乌克兰面临战争的风险。但高喊“捍卫乌克兰”的马克龙,却不打算派出一兵一卒部署到那片危险的土地。

而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的做法更绝,在敏感时刻公开拒绝乌克兰加入北约,同时还强调“《北大西洋公约》第五条集体防御权利,并不适用于乌克兰”。显而易见,看到乌克兰正面临战争风险,那些平时叫喊着“保护乌克兰”的西方国家,在关键时刻却让乌克兰独自去面对俄罗斯的“军事威胁”。

乌克兰人其实需要清楚的是,如果西方国家真的有心帮助乌克兰的话,今天的乌克兰就不会落到这种国破山河碎的下场了。就因为西方从来没有将乌克兰当成真正的战略伙伴来看待,而是一味将其推到反俄的最前线,这才导致乌克兰落到今天的这种悲催境地。

马克龙当着普京的面叫嚣“捍卫乌克兰领土完整”,并不意味法国就会在乌克兰遭受军事打击的时候出手相助。就像德国政府为了“捍卫乌克兰利益”,宣布暂停北溪-2号项目认证审批一样,只不过是在做做姿态而已,让那些西方政客为了乌克兰而牺牲自身利益,门都没有。

马克龙之所以给乌克兰开空头支票,显然与法国正在进行的大选有关,他此举就是试图在恶心俄罗斯的同时,也给自己政治加分,说白了马克龙对俄罗斯发出“战争威胁”,纯粹就是为谋求连任而做出的一种姿态。

其实。何尝只有马克龙,其他西方政客对乌克兰的“保护承诺”,本身也都是出于自身利益的考量,根本就没有多少帮助乌克兰的意图。而西方政客支持乌克兰对抗俄罗斯,存心挑起俄乌之间更加尖锐的矛盾,就是存心要将其往死路上送。所以,马克龙对乌克兰的“关心”,却遭到该国前外长的痛斥,也是他咎由自取的结果。

对于法国军队,俄罗斯一贯是鄙视的,马克龙发出战争威胁以后,估计俄军会闻战则喜,只是担心一件事:法国提前投降了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