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龙,美国鹰,俄罗斯熊,印度象

q
quanlll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的白头鹰,俄罗斯的熊,印度的象这三种动物对它们国家的意义和龙之于中国的意义都不相同,咱们分开讲一下。

白头鹰,美国精神的象征。白头鹰代表勇猛、力量和胜利,是美国的国鸟。白头鹰异常珍贵,只产于北美,现在大部分生活在美国阿拉斯加州。白头鹰的这些品质,非常复合美国的国家精神,象征自由,勇敢,无所畏惧。

熊,俄罗斯的国家精神象征。熊这种生物体积庞大,力大无穷,性格坚韧永不服输。这也很是俄罗斯的国家精神,俄罗斯地大物博,俄罗斯人也是坚韧不拔永不服输的性格。

象,印度的国家象征。象是强壮,长寿,智慧的象征。相传象神格涅沙是湿婆神和雪山女神之子,年幼时被湿婆神误砍了头颅,情急之下,湿婆神只好将一头犯禁大象的脑袋移植到了格涅沙的躯体上。从此格涅沙就成了一个象首人身的大象守护神,而且有了大象一样的品格,强壮、聪慧而且善良。所以,每年格涅沙的生日庆典结束后,僧侣们都会把人们供奉的莱杜分赠给贫困的孩子们,以表达格涅沙的祝福

龙,中国人的图腾。龙对于中国人的意义,要远比于白头鹰之于美国,熊之于俄罗斯,象之于印度的意义要重要的多。咱们中国自称龙的传人,古代中国的皇帝叫做真龙天子。龙作为中国的图腾的时间,在远古时代就已经确定了,要比那三个国家早的多。龙在中国和天地世间万事万物都有有联系,龙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是权势、高贵、尊荣的象征,又是幸运与成功的标志。龙之所以具有这种文化象征意义,是和传说及神话中龙在天则腾云驾雾、下海则追波逐浪、在人间则呼风唤雨的无比神通有很大的关系,但更重要的,是因为龙几千年来常常成为中国奴隶、封建社会最高统治者的"独家专利",是皇权的代名词,因此,皇帝自比为"真龙天子",身体叫"龙体",穿的衣服叫"龙袍",坐的椅子叫"龙椅",乘的车、船叫"龙辇"、"龙舟"……总之,凡是与他们生活起居相关的事物均冠以"龙"字以示高高在上的特权。
B
BBCCNN


“现在大部分生活在美国阿拉斯加州”,看起来,是把俄罗斯的双头鹰抢了一半了。

d
dataiyan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