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少女为“爱情”远嫁印度,回国避难申请被拒?网友:活该

z
zhizzz
楼主 (未名空间)

在了解完整个事情的始末之后,我感觉这个天才少女的经历,很值得我们借鉴。从当初的“天才”到后来的“小老婆”,再到忽悠中国女孩远嫁,最后公然抹黑祖国。这个所谓接受了高等教育,在印度“高人一等”的社会精英,她一生的经历浓缩成一句话就是: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前半段的经历,在我看来很正常,而且是一个有主见的女性。学霸女孩郑墨沫毕业于厦门大学,之后留下法国,因为成绩优异又被推荐到美国做交换生。这一段的求学旅程上,郑墨沫表现得都很亮眼,成绩优异为人谦虚,深得老师同学喜爱,甚至不少外国同学都为之倾倒。之后遇到印度男朋友,为了爱情和家中博弈多年,男方也表现出了极大的“诚意”,最后家中二老含泪同意远嫁。从求学到追求自己的爱情,小铁不认为郑墨沫做错了什么,爱情不应该受限于国际、肤色,只要是真心相爱就好。

但是当郑墨沫嫁到印度之后,很快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开始慢慢的以“高种姓”的身份自居,甚至公开嫌弃自己的“姓”。虽然说开始只是对于“自己”下狠手,之后就开始越发离谱。郑墨沫开始忽悠国内的女孩子,各种印度好、印度先进、印度发达等言论,蛊惑中国女孩子远嫁到印度。事情发展到这一步,可能还有回转的余地,但是当郑墨沫说出那句:珍爱生命,远离中国的时候,这一切都变了。

一定程度上郑墨沫的转变是从前往印度生活开始,先是身份的转变,作为“小老婆”,日常生活就讨好“大老婆”,久而久之忘记了自己是谁。之后就是在大是大非上,开始犯糊涂直到最后公然抹黑祖国。事情发展到这一步,没有人会可怜她,也没有人会原谅她。如果说当初追求爱情远嫁可以被理解,那么之后的言论行为相信没有人会接受。

最后在近期印度的疫情肆虐,郑墨沫开始不断的提交申请,试图回国避难。但是多次申请均被拒绝,即便是以“直系亲属”是中国人为由,也没有得到批准。相信在郑墨沫的父母心中,有这样一个女儿也不会是荣耀,被邻居指指点点,让老人颜面何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