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冬奥代表团团长杰夫·利普舒特:期待参与北京冬奥会

c
csdaisy
楼主 (未名空间)

国际舞台就是这么魔幻,在美国,加拿大,英国等考虑抵制北京冬奥会之际,澳大利亚坐不住了。澳大利亚冬奥代表团团长杰夫·利普舒特近日在澳通过视频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尽管一些政客和媒体发表了对冬奥会政治化的言论,但澳选手们不理会这些声音,而是专注于比赛本身,期待在北京冬奥会用最佳表现实现他们运动生涯的梦想。
美澳态度相反,这说明什么?这说明澳大利亚意识到被美国坑惨了,现在想要回头。澳大利亚反华是打光了所有的子弹,结果中美会谈之后,中国关系出现阶段性回调,而澳大利亚却已经为反华付出了惨痛。2020年,中国对澳投资暴跌61%,并且澳大利亚的龙
虾,煤炭,葡萄酒贸易几乎丢失了所有的中国市场。但是让人诡异的是,澳大利亚丢掉的市场很大一部分被美国所取代。澳大利亚政府不智,也知反华完全是得不偿失。现在中美阶段性偃旗息鼓,澳大利亚还反个什么劲。
但是美国,英国那就是另有算盘了。美英的心思,估计是把冬奥会当作了跟中国讨价还价的筹码,寻思着怎么从中国那里获得好处,所以一直在考虑抵制,就等着中国松口。不管,我们的态度非常明确,运动员是主角,一些不怀好意的政客想要把出席冬奥会看作是从中国获取利益的筹码,那是行不通的。你们来不来,中国都将成功地举办冬奥会,美国及其他西方国家的政客,不要太把自己当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