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遇难者野外生存经验丰富

J
Junky81
楼主 (未名空间)


遇难者野外生存经验丰富,救援难度巨大

红星新闻:您在看到救援现场和遇难者的照片
后,您对四名遇难者有什么判断吗?胡文琨:四位遇难者一位是干部,三位是战士。他们以前都是中国人民武警黄金部队的战士,最大的32岁,最小的是25岁。我们在这次任务中和他们的战友一起搜救,战友告诉我们,他们的能力非常强。他们主要负责林地调查、地质调查、冶金矿产等工作,至少有三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在野外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野外生存经验。

他们作为户外调查的地质队员,户外生存能力比我们普通户外爱好者强大得多,甚至在某种意义上比我们有些户外专家都要强大。这也是为什么他们没有带那么多装备的原因,因为他们野外生存经验很丰富,就像猎人一样。

他们能认识云南山地95%以上的可以吃的东西,可以就地取材寻找食物和水源。说个小
技巧,他们可以用冷水把袋装的方便面煮熟,所以他们不会带很多东西上山。刚好哀牢山在14-16号连下三天的大雨,大雨就会有雾,有雾就会容易产生意外,而这次失温就
是个意外。

F
F250


也有道理,淹死的都是会水的

不敢在野外生存的,可能一看要下雨就赶紧下山了

F
F250


要是那4毛钱的雨衣能耐用,可能装备也都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