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麻:Uber在加拿大推出大麻采购服务,可就近取货

B
BBCCNN
楼主 (未名空间)


网约车巨头Uber公司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将允许加拿大安大略省的用户在旗下的外卖平台优食Uber Eats上订购大麻。

发言人称,从周一开始,该省的用户可以通过Uber Eats应用程序下单购买大麻,并可
在一小时内于附近的大麻体验零售店Tokyo Smoke取货。

据介绍,应用程序将验证购买者的年龄,工作人员也将在顾客取货时查验身份。

2018年10月,休闲类大麻在加拿大正式获得法律认可,加拿大也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全国大麻合法化的主要经济体,世界上第二个休闲类大麻合法化国家。即使很多大麻公司在美国也有业务,但大多将总部设在了加拿大。

虽然加拿大已将大麻合法化3年有余,但大麻市场的绝大部分却一直被非法生产商所占
据。

Uber周一表示,此次合作一方面是为帮助加拿大成年人购买安全、合法的大麻,另一方面是为协助打击非法市场。

另外,安大略政府在线购买大麻的网站,已经提供在几天内将商品外送到顾客家的服务,也可以选择在加拿大邮政的门市取货。

安大略省有几家大麻店,也在当地提供当天送达的外送服务。

当被问及在加拿大其他省份或美国扩张的可能性时,Uber的发言人表示,“目前没有更多信息可以分享,但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各个市场的监管规定和机会,探索与其他地区商户合作的机会”。

今年2月,Uber以11亿美元的股票和现金收购酒类商品外卖服务公司Drizly,将其业务
与其送餐服务Uber Eats相结合,以增强其竞争力。


此后,Uber又将目光投向大麻市场。

今年4月,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表示,在节目中公开宣布,一旦美国联邦法律放开了对大麻的限制,该公司就将在旗下打车软件优步的服务项目中提供配送大麻服务。

他在CNBC的一档科技节目中表示,Uber目前将专注于配送食品、酒精等关键品类的服务,“我们看到了很多机会,我们还将把重点放在即将到来的机会上。”他指出:“当联邦法律放开对大麻的限制时,我们一定会考虑推出配送大麻服务。”

根据行业研究公司(BDS Analytics)数据显示,2021年加拿大大麻销售额预计将达40
亿美元,预计到2026年将增至67亿美元。

r
ratzinger

真棒,这国家蒸蒸日上啊,黄皮创粉还在担忧国内的糖尿病,哈哈哈
s
sohooo

大麻跟烟酒一样,不是洪水猛兽。这一点很多中国人愚昧地认为大麻不得了了,实际上越来越多发达国家逐步开放了大麻市场。加拿大大麻合法化几年后,对国家也没啥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