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这个冬天不好过了,花钱很难买到煤炭,得罪俄罗斯值得吗

q
quanlll
楼主 (未名空间)

正所谓“远亲不如近邻”,其实放到国家发展中,也是一样的道理。美国当年为了更好的赚取利益,把欧美地区的国家位置摆的很高,让亚太地区成为美国的低端加工厂。如果不是这样的“分工合作”,美国今天遇难之时也不会有“一呼百应”的能力。由此可以看出,任何一个国家无论发展高度是多少,身边的邻国都是自己的坚强后盾。

而这个世界上却有一个非常奇怪的国家,它就是乌克兰。很多朋友不理解,放着旁边的俄罗斯不友好,为何非要亲美?美国离乌克兰这么远,得罪俄罗斯有什么好处呢?这就要说到“野心”的问题了,虽然乌克兰现在窘迫不堪,但以前也是欧洲强国之一,在乌克兰骨子里就不希望被俄罗斯所掌控,亲美只是为了与俄罗斯站到相同的平台上。

对于乌克兰来说,其实也没错,本来想提高自己的议价能力,但却被美国当做了“战略武器”,直接在顿巴斯、克里米亚等地区与俄罗斯分庭对抗。近期乌克兰在短暂停火后,又开始借助无人机、榴弹炮、反坦克炮等重火力向顿巴斯地区的武装组织发动袭击。这样的举动无疑再次触及到俄罗斯的底线,所以从卫星拍摄的图片可以看出,俄军又开始了一次向乌克兰边境的集结行动。

当然,我觉得,两国交战的可能性还是比较低的,起码在目前的形势下看是这样的。但对于乌克兰来说,体量实在太小了,根本不足以和俄罗斯过招。而且随着疫情、能源危机的接连上演,主动权再次回到了俄罗斯手中。据悉,目前俄罗斯已经断供了乌克兰的煤炭供应,当下乌克兰只有三座热电站还在运作,大部分已经停工。今年这个冬天,乌克兰的日子会变得异常艰辛。

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作为整个欧洲最大的天然气输送点,随着“北溪二号”工程的完工,明年在该领域也会完全避开乌克兰。不由得感觉,俄罗斯根本不需要发动战争,只要断掉乌克兰的能源供应,这个国家就会完全束手就擒。真不知道乌克兰为了“巴结”美国而去得罪乌克兰真的值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