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角色被“封杀”,禁播名单引发争议,阿塔重新定义:娱乐

l
longaaa
楼主 (未名空间)

在网络技术不断发展的当下,各种各样的电视节目层出不穷,作为人们茶余饭后的消遣,本身就只是“娱乐”而已,但是在阿富汗塔利班最新公布的“禁播名单”,却让这件事变了味道。不但要大力打击娱乐节目,而且要求电视中不能出现女性角色。这一新规,一定程度上根本无法实现,对此民众也是怨声载道。

第一:塔利班方面表示:这只是一个建议,并非强制执行。但是对于常年身处战乱地区的阿富汗人来说,有得选吗?而在采访中,不少阿富汗媒体从业者表示:如果按照这一标准执行,那么很快电视台就运营不下去了。而民众对于这一“建议”也并不看好,认为完全是逆行倒施,不具有可行性。不同于其他国家,阿富汗民众根本不敢上街游行抗议,所以只能听从建议。

第二:为什么会出现如此反常的“建议”?一方面是因为在阿富汗长期存在美军,所以一些娱乐节目被西方化,出现了大尺度以及西方文化气息浓重的节目。对此塔利班希望能够“整改”,让阿富汗的电视更加干净。但是按照新规来看,显然塔利班的力度没有把控好,用力过猛导致新规变了味道。另一方面则是当地的宗教原因,促使塔利班作出这一决定,看似“合情合理”,但是和当下这个时代脱节。在经历过网络时代之后,想要民众重新回到那个相对“原始”的生活状态,几乎不可能。

第三:民众担心重演“黑暗岁月”,在历史上塔利班曾统治过一段时间的阿富汗,当时连看电视都会被逮捕,电视节目几乎不存在。全国只有一个电台节目,而且播放内容还只有“宗教文化”。那一段岁月被阿富汗人称为黑暗岁月,几乎没有任何娱乐方式,一旦被发现偷看电视,可能会丢掉性命。

在我看来,塔利班的目的就是“原始化”民众,让阿富汗重新回到古老的年代,这样更加方便管理。但是一个尝过“糖”的人,怎么可能会接受“无味”的生活?希望塔利班能够结合当下时代重新考虑相关问题,善待阿富汗人民。
d
dnls

好 支持
b
beanbaby

挺好的还让出现男人,中国现在是无论男女全部禁播,老百姓喜欢看啥就禁啥,连剧本杀都禁,坚决不准老百姓娱乐。
中共:一群奴隶,吃饱喝足就是恩赐了,居然还想要娱乐?没门!
这么看塔利班不如中共啊……

J
Justin3

塔利班的布莱尔看不得别的原来女生们
当帅哥好不好
的意思

b
beanbaby

塔利班应该和习近平学习一下怎么通过互联网搞文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