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求职者没接种疫苗应聘遭拒,韩媒:不得已必须采取的措施

b
benci
楼主 (未名空间)

据韩联社4日报道,本月初韩国正式启动“与病毒共存”防疫模式,政府推行的“防疫
通行证”(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或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制度也随之进入试行期,由于该制度对未接种疫苗者使用公共设施作出严格限制,反对这一做法的意见不断出现。最近韩国就业市场上更是出现一种现象——越来越多的招聘企业明确表示“仅需要接种完疫苗的求职者”。

根据韩国政府先行防疫政策,“防疫通行证”仅适用于一些高风险场所,比如桑拿浴室、练歌房和室内运动设施等,但最近这一措施被扩大化。近日,有求职者在网上吐槽称,自己本来符合公司的应聘条件,但因为没打疫苗而被取消资格,且有这种遭遇的求职者越来越多。除此之外,部分大学也要求学生提供完整疫苗接种证明或核酸阴性结果证明才能参加面对面授课。如果没有上述证明的学生,进入大学部分设施也会受限。

“是歧视还是保护?韩国限制未接种疫苗者制度争议越来越大”,韩国KBS电视台4日的报道称,虽然多数韩国人欢迎放宽防疫限制,但关于“防疫通行证”的争议却愈演愈烈。室内体育设施运营者已经举行抗议游行,要求取消“防疫通行证”制度。

虽然有人认为该制度是对未接种疫苗人员的变相歧视,但韩国政府的基本立场还是,为了防止疫情扩散,这是不得已必须采取的防疫措施。如果不加强“防疫通行证”的推广,与新冠病毒共存的状态就会非常危险。

D
DreamTiger


民主国家,投票表决,要不要对没打疫苗的进行限制,天大地大都没有投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