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共和党议员:美国距离民主自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b
birdnodead
楼主 (未名空间)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11月2日报道,美国前共和党国会议员罗恩·保罗(Ron
Paul)在接受RT采访时指出,一项新的民意调查显示,其他国家并不看好美式民主和美国的医疗体系,但这并不令人意外,因为美国已经转向“社团主义”,民主太多,自由太少。

皮尤研究中心对16个发达经济体进行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外国民众普遍认为美国的医疗保健体系低于平均水平或糟糕透顶,而只有17%的人认为美式民主是其他国家的好榜
样。

保罗表示,“我们应该受到很多批评”,他将结果归咎于“社团主义”,说这是美国目前实行的政治基本理念。他补充说,“投票的并不是人民,而是企业在掌控各种事情”,从医疗保健到学校再到军工复合体。

保罗称,“我们(美国)距离人们心目中的民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我们离自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解释说,当选举官员时,民主是好的,但当多数人决定其他人应该如何生活、相信什么,甚至如何行医时,民主就成了问题。他补充说,美国现在的情况是大企业和大政府在共同管理。

“一个好的共和国,一个好的制度,不会让我们花费数万亿美元,利用我们拥有世界储备货币,并且人们仍然相信我们会管理好美元的这一事实。但这一切正在终结,这就是我认为,人们在开始说‘我们真的可以信任美国人吗’的原因,”保罗还称,美国正因此走向一场“重大的”金融和银行危机。

他还认为,从最初的封锁令到如今的强制令,以及政府对医生行医方式的干预,美国应对新冠疫情的整个措施“本质上是错误的”。

皮尤研究中心在周一公布的民调显示,16个发达经济体的民众在科技、娱乐和教育方面对美国评价很高。然而,48%的受访者认为美国的医疗保健水平低于平均水平,18%认为美国的医疗保健水平最糟糕。与此同时,只有17%认为美国的政治制度树立了一个值得
效仿的榜样,而57%认为美国的政治制度曾经是一个值得效仿的榜样,但近年来不是。
美式民主在意大利获得的支持度最高,为32%,在新西兰最低,那里只有8%的受访者认
为它是一个好榜样。

美国人对本国政治制度的不满也很严重,只有19%认为美式民主是一个好榜样,而72%的人称它曾经是好榜样,但现在不再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