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旗下企业涉嫌偷逃税被查 SOHO中国出售之路“雪上加霜

z
zzjjxx
楼主 (未名空间)

潘石屹旗下企业涉嫌偷逃税被查 SOHO中国出售之路“雪上加霜”

一个月前刚刚终止一笔价值达数百亿港元股权交易的SOHO中国又迎来不利消息。

10月25日,受此前一个交易日消息的影响,SOHO中国有限公司(下称“SOHO中国”,
00410.HK),收盘报1.97港元每股,跌幅为6.19%,逼近1.88港元每股的最近一年最低价格。

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10月22日消息称,接到对SOHO中国下属企业北京建华置地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建华”)涉嫌偷逃税款问题的举报后,北京市税务局稽查局经税收大数据分析研判,依法对其实施立案检查。

北京法学会不动产法研究会理事、北京金诉律师事务所主任王玉臣律师在受访时表示,该企业如果涉嫌偷逃税款,经调查属实的话,很可能会面临相应的处罚。偷逃的税款越高,相应的处罚也会越高。一般而言,如果只是首次,没有其它特殊情形,往往只是行政处罚。但是,如果在这个过程中,发现不是首次被处罚,或出现不配合调查,故意隐匿或故意销毁公司的财务记录等情形,还可能触犯刑律,受到刑事处罚。

控股子公司被举报偷逃税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