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戏开始!英国向乌“递刀子”,乌克兰跃跃欲试,俄杀鸡儆猴

c
csdaisy01
楼主 (未名空间)

当前国际局势复杂多变,大国之间的博弈从未停止过。美俄关系众所周知,基本都在努力保持克制,而乌克兰则沦为美俄两国之间博弈的棋子各种花式被玩,好处是一点没有捞着,却天天被人当枪使。乌克兰似乎有所预感,当局最近戏精上身,不断在国际舞台上怒刷“存在感”,希望博得“西方主子”的青睐,避免其惨遭抛弃的结局。

乌克兰公然指责俄罗斯挑起欧洲天然气危机,以便加快启动“北溪-2”号项目,英国本着“死道友不死贫道”的态度向乌克兰“递刀子”。据外媒报道,英国打算向乌克兰出售先进空基导弹及地对地导弹,用来部署在乌海军军舰上,现正在就军售问题展开谈判。此前,美国国会提出向乌克兰提供一批先进武器,其中包括两套“铁穹”防御系统。

英国这个时候向乌克兰“递刀子”,很明显是与美国统一战线一同制俄。有网友评论,英国早已没了“日不落帝国”的辉煌,如同秋后蚂蚱还想蹦跶,待英格兰独立后,英国将彻底沦为三流国家。当前国内疫情仍在攀升,过去一周死亡人数攀升高达12%,本土
医院面临压力巨大,而境内死亡率仍高于许多邻国。

这个时候不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还有闲心搅和他国事务。乌克兰对英国“递的刀子”是跃跃欲试,一副做好了为美国利益服务甚至牺牲的准备。全然忘记了当初苏联解体后,乌克兰如何从“全球第一海军”强国沦为“西方子宫”。现在想要凭借从英国购入的一批武器来与俄罗斯海军抗衡,简直蚂蚁撼树自不量力。一旦与俄罗斯开战,美英两国只会作壁上观,否则美国不会需要拿乌克兰当“枪”使。

俄罗斯虽然受美国制裁,经济发展困顿,但收拾区区一个乌克兰还是绰绰有余。面对美英联合“递刀子”乌克兰蠢蠢欲动,俄罗斯不介意“杀鸡儆猴”。俄罗斯海军在北极地区成功发射一枚潜射弹道导弹,该导弹不仅可搭载高超音速弹头,还可携带核弹头。俗话说: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俄总统深谙此道,毕竟俄罗斯的核弹管够。至于乌克兰走向如何,好戏开始,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