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让美国人羡慕!副总统被问为何不加入?基辛格发声

c
csdaisy01
楼主 (未名空间)

近年来我国的经济发展速度全球有目共睹,不仅一跃成为第二大经济体,而且在疫情中也经受住考验,成为全球为数不多经济正增长的国家。我国也成为全球最有潜力的经济体,吸引大量国家与我国合作,“一带一路”的加入国也越来越多。但并非所有国家都对“一带一路”倡议计划保持友好态度,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多次进行抹黑,但让其没想到的是,“一带一路”的影响力已经深入美国,让大批美国人表示羡慕。

就在近日,美国副总统在各州推广白宫的基建计划,而在她演讲时,突然被一位名叫何塞的年轻人质问为何不加入“一带一路”计划?何塞认为如果白宫能够早一点和中国在基建上展开合作,那么飓风“艾达”也不会带走那么多人的性命。不久前“艾达”登陆美国,而因为纽约下水道系统太过落后,引发洪水倒灌地下室造成11人死亡。何塞的质问让美副总统非常尴尬,虽然其声称要与他交谈,但何塞最终还是被特工拉了出去。

美方为何不加入“一带一路”原因很明显,其担心中国影响力继续扩大,抢走自己的霸主宝座,所以固执地将中美放在竞争位置上,并率先出手打压。而对于美方此举感受最深的并非我国,而是美国人,贸易冲突增加的关税增加了每个家庭的负担,基建的落后更是影响到其生命安全。而何塞代表着不少美国人的想法,他们搞不懂中美合作明明是共赢,为何白宫却非要与中国竞争。

就连基辛格也发声警告白宫停止与我国对抗,因为美国的霸权已经消失,全球将从民族主义走向互联互通,任何问题都离不开国际层面的合作。如果说何塞只是看到美国人的悲惨一面,那么基辛格则能看到中美关系未来的一面,无论现在还是未来,美方最好的选择都是与中方合作,但白宫却选择堵上耳朵,执意要展开全面对抗。不过其已经意识到基建落后带来的问题,美总统也在近期声情并茂地开始了基建动员大会。

他在演讲中提到中国的高铁速度有多快、修建新高铁能节省多少能源等问题,并呼吁“美国不能落后”。由此可见他的基建计划只是为了继续与我国竞争,而不是为造福国内百姓。这一点与我国有明显差别,而这种出发点也注定其基建计划不会轻易落实,美国人坐上新高铁遥遥无期,难怪会羡慕我国“一带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