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台湾不能统一,完全是抗美援朝所致

v
vtsing007
楼主 (未名空间)

有人说,当初毛泽东不该另立国号,造成两个中国,现在很被动。这个说法是有道理的。但当初毛泽东并没打算那么早建国,是要平定江山甚至打下台湾后才建国。但斯大林和金日成密谋发动朝鲜战争打乱了老毛的计划。

1949年初金日成去见老毛,就提出要攻打韩国,要毛泽东支持。老毛说我们大片国土还没解放,实在帮不了你,而且劝你也不要去打韩国。金日成就又去找斯大林说了老毛的答复,斯大林就找老毛说,你们要解放全国,是有困难,我们可以援助你们,但现在我们名义上还跟中华民国有外交关系,大规模援助你们名不正言不顺,美国也会干涉,所以你们马上建国,你一建国我马上承认,这样就可以援助你们了。

就这样,老毛就在大半个国家还没占领的情况下匆匆建国。开国大典那天老蒋还在广州听广播。

老毛的算盘是就算提前建国,拿到了苏联的援助,控制了大陆大部,一鼓作气也能解放台湾。

但后来的情况都知道了,被迫卷入了朝鲜战争,解放台湾被无限期搁置。粟裕将军一生没回过湘西老家,原因就是抗美援朝前准备攻台时,他发下誓言,不解放全中国他不回家。

这后来几十年,共产党是在大陆坐大了,但国民党退到台湾也没一蹶不振,经济率先起飞,政治民主化,地缘政治国际化。共产党在坐大,但台湾也在坐大,最后是两个中国的局面越来越难打破。

追根朔源,这个局面就是抗美援朝造成的。一帮粉红屁民一方面嚷着要统一台湾,一方面又为抗美援朝瞎叫好,真是不明就里。
c
coolwin

人类的公知: 历史不能假设
在假设的前提下做的推论,还信誓旦旦,不是脑残,就是别有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