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与委内瑞拉闹掰后,俄罗斯意外大获红利

N
Nyarlathotep
楼主 (未名空间)

由于能源危机,欧洲石油天然气价格爆涨。然而,真正燃油的最大消费量是美国。在这里,俄罗斯石油工人(紧随加拿大石油工人之后)再次进入加班加点生产,俄罗斯今年意外大获红利。

美国与委内瑞拉的争吵,以前大量向北方邻国供应燃料油,这一政策终于砸到自己脚上了。全球燃油价格正在稳步上涨。据报道,美国正进入冬季,燃油库存是本世纪最低的。根据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该国的燃油储量只有31.2天,为2000年以来的最低
水平。

燃料短缺主要是由于2月份得克萨斯州的霜冻,18家炼油厂立即停产。每天关闭550万桶的生产能力,导致几乎所燃油的库存减少。在秋季,由于美国许多炼油厂停止生产进行例行维护,情况进一步恶化。

在这种情况下,能够将美国从能源危机中拯救出来的将是俄罗斯燃油供应的增加,在过去两年中,燃油已成为从俄罗斯出口到美国的关键产品之一。

美国正在积极开采石油。不同等级的石油在物理和技术性能上有所不同。美国现在主要是页岩油,属于轻质和超轻等级。美国炼油厂主要针对中重油。因此,为了有效地加工石油,为了获得这些工厂所期望的一整套石油产品,有必要使用这种轻质和超轻的页岩油,用更重的石油或某种石油产品来交换石油。

尽管美国出口了石油,但即使在疫情大流行危机之前,美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消费国,同时仍然是最大的石油进口国之一。也就是说,通过出口,美国也进口了大量石油。

美国出口是轻质和超轻的石油,在国内没有太大的需求,进口是适合在美国加工的品种。加拿大是最大的石油和石油产品供应国,占美国市场这一部分的一半。俄罗斯和墨西哥在过去两年中一直在争夺美国市场的第二名。与此同时,仅俄罗斯每月向美国供应的石油产品就几乎与欧佩克国家的总和一样多。

为什么美国喜欢俄罗斯的石油产品?

这要归功于美国的"明智"外交政策。委内瑞拉靠近美国,石油非常粘稠、沉重,与俄罗斯石油一样,本来非常适合美国石油加工厂。在对委内瑞拉实施制裁后,美国石油工厂只能向俄罗斯提出了向美国提供重质油的建议。

同时,如果我们看看美国石油供应的统计数据,俄罗斯排在第7位。但在石油和石油产
品类别中,现在正与墨西哥争夺美国第二大供应国。

我们注意到,油价虽然上涨了,但与此同时,卢布走强。这是最重要的优势,也是俄罗斯最主要的希望。对俄罗斯来说,重要的不是石油和石油产品以美元计价多少,而是以卢布计算的成本很重要。特别是,卢布的走强是一个积极的步骤,非常正确和及时。

今年,欧盟的电力需求比2020年有所增加。风力发电场的发电量已经下降。必须用火力发电来满足这种需求。与此同时,天然气开始升值,天然气发电,虽然价格昂贵,但速度并不快。并非所有欧盟国家,都拥有燃煤电厂。许多欧洲国家由于碳排放关闭了燃煤电厂。奥地利、比利时和瑞典以及其他国家继续减少燃煤发电量。德国的燃煤电厂数量仍然相当多,燃煤发电的比例从2020年9月的30%上升到2021年9月的37%。然而,天然气的份额减少了,因为它成本昂贵。

然而,不是每个国家都有燃煤电厂,例如,在同一瑞典,一个燃料发电厂被挖出来,该发电厂已经多年没有运行了。因为他们正在经历能源危机。在德国,燃料发电厂的发电量正在增加。到目前为止,对石油天然气这种资源的需求尚未过剩,所以拉动价格,俄罗斯的春天再次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