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龄青年和光棍先生越来越多?

z
zhizzz
楼主 (未名空间)

说起此事,我经过调查了解,大致有三方面的原因;对不对?欢迎大家进入评论区讨论。

首先,要了解一个人到了法定结婚年龄,一个正常的人有谁不愿意,不喜欢结婚?组建自己的小家庭呢?然而,当今35岁以上未结婚的人群越来越多,有的己进入了光棍的行列。这种现状必须引起就大家关注!

一,我观察到那些大龄青年绝大多数是正常的人,不笨不傻,身体健康。为什么找老婆难呢?首先对自己不自信。把自己的缺点和困难扩大化了,低估了自己的优势。或多或少带有自卑感,把出身,家庭,学历,财富,地位,前途,命运看得太重。幸福,希望被遮掩了。必须端正认识,摆好自己的位置,实事求是!既不要眼界太高,也不能低估自己的能力。现实一点,生活就是过日子,合适就行!

其二,年轻人必须自律。懂得生活,不要超前消费,也不可以惜钱如命,一毛不拔。当今社会只要勤奋努力,温饱不愁。打工也好,只要不赌博,不吸毒,不违法乱纪,小日子应该过得挺好的。至于结婚彩礼的事,有钱就多一点,钱少就少一点。为人父母那个不希望自己子女平安幸福,为闹彩礼不成婚的极个别。不能为钱所困,为钱所累!以钱少为借口实为不妥当,重要的是要看人品,要善于修身养性!做诚信人,办老实事。

三,胆子小,脸皮薄;失去了机遇。有了心仪的人,心里只想,嘴上不说,不敢说,不敢表达内心的渴望。只知道老板给自己画饼,自已不敢对爱的人画饼。缺乏野狼那种本性,一旦发现目标,就要勇敢追逐,死缠烂打的精神。你不敢追求,不去追求,自然机会就会失去。希望所有的末婚大龄青年和光棍先生,抛弃一切顾虑,把自己的精,气,神振奋起来,去大胆追求,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不负时光!愿世上有情人终成眷属,普天下无光棍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