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长生不老已成过去?在普通人不知道的角落,还有人视为己命

c
csdaisy01
楼主 (未名空间)

“长生不老”,多么诡异又充满想象和期待的梦想,随着人类科学的不断发展,此类话题似乎被封存于历史篇章中,因为以目前的科学水平来看,这依然是遥不可及的梦想。但是近期该话题又被拉出来热议,并不是人类怀旧,而是在普通人不知道的角落,依然有很多人在追求“长生不老”之术。他们不是深山居士,而是那些极具名气的世界富翁。

要知道在历史上,很多野心家都在追求长生不老。比如17世纪初,伯爵夫人伊丽莎白就迷信上了巫术,毕竟谁也不想放弃自己的财富和权力,如果能一直持有,何乐而不为?在当时的巫术中有一种传闻,用女孩的鲜血来沐浴可以保存美貌。就这样,伊丽莎白在匈牙利的一个城堡内杀害600多名女孩。除此以外,历史上各代帝王似乎都追求过长生
不老,这些都是屡见不鲜的事情。

放眼当下,帝王迷信巫术已成为过去,而一些超级富豪却动起了这些脑筋。据报道:像贝佐斯、马斯克这些超级亿万富豪,他们除了把财富投资在航天飞机等科技领域外,还在搞一些寻求延长寿命的方法。比如用把年轻人的血液注射到自己身上,以此来阻止衰老。又或者把身体冷冻,等待科学技术发达时再把自己解冻。

令人没想到的是,在美国旧金山真有这样一家公司,他们把年轻、健康的血液输给年迈者。据悉,目前已经有100多人参加了临床试验,治疗费用仅在五万元左右。更令人没
想到的是,该公司表示,根据测试发现,这种方法能有效帮助人们改善外观和一些特定的疾病。甚至在用上新鲜血液后,记忆功能都得到了恢复。

不知道这样的言论是否真实,但在没有科学认可前一切都不能相信。在作者看来,更愿意把这个言论定义为商业炒作,否则如此简单的方式也不会到今天才被发现。总而言之,越是富裕的人,越怕财富的流失,但我认为,无论自己有多少钱,首先要做的是实现自身的价值和意义。正所谓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天底下穷人很多,富商们真的可以考虑一下。不过话说回来,任何新发现都是在不断的尝试中得来的,这些事情总要有人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