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9个月造一艘航母,美俄同时质疑:技术从哪来?

d
dairui
楼主 (未名空间)

按照美国在国际上的做法来看,可以用几个词来概括美国:“出尔反尔、不讲诚信、挑起战争、损人不利己”。近日,环球网援引土耳其媒体报道,土耳其为购买F-35战机已经支付了14亿美元,但美国突然改变主意,认为土耳其已经被排除在F-35战机项目之外,建议土耳其采购F-16战机。据了解,土耳其被踢出F-35项目后,土耳其正寻找其他途径实现其空军的现代化。

针对此事,土耳其有自己的想法,根据土耳其透露的消息,他们已经向美国发出购买40架F-16战机的请求,还会从俄罗斯购买苏-35和苏-57战机,显然,土耳其在购买武器装备上,并未与美国“绑架”在一起,这一点从购买S-400防空系统上就能看出来,宁愿
被美国制裁,也要购买武器,以此来增强土耳其的军事实力。然而,土耳其的野心不止于此,该国悄悄干了一件大事。

此前媒体消息称,土耳其仅用9个月建成一艘航母,造舰速度比美国还快,消息传出后
,世界各国十分诧异,尤其是美俄两个军事强国,美俄同时发出质疑:“到底是怎么做到的?技术究竟从哪儿来?”还有网友表示,“空降航母大国?”在外界看来,美国的航母技术最成熟,造舰速度也算最快,但土耳其“误打误撞”赚足了大家眼球,那么,土耳其建造的航母如何呢?


据悉,土耳其建造的这艘航母叫“阿纳多卢”号,该航母于2018年开始建造,谁也没有想到,9个月后航母妥妥成型,并进入海试阶段。据悉,该航母的排水量大约为28000吨,能搭载至少6架战机和数架直升机。不过,有消息表示,这艘航母是由西班牙一艘两
栖攻击舰改造而来的,正因为如此,土耳其才能节省大量的时间,9个月造成一艘航母
也成为顺理成章的事。

当然,外界还有不同的声音,认为土耳其能在短时间内造出航母,是因为核心技术源自德国和法国,据悉,土耳其为了加快航母的建造进度,花大价钱从国外购买产品进行组装,其动力系统来自德国的西门子,相控阵雷达系统产自于法国,美中不足的是,甲板面积不够大,更适合F-35舰载机起飞和降落,但是,由于美国的出尔反尔,土耳其购买F-35战机成为空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