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博士失业后衣食无着偷菜被抓

s
sunrainy
楼主 (未名空间)

日前,九派新闻从中国检察网注意到这样一则案件:重庆一名博士生多次在菜市场偷菜被抓。

刘某某生于1983年,重庆人,是一名博士,案发时处于无业状态。

2020年10月7日至10月26日期间,刘某某来到重庆市北碚区某菜市场,多次盗走被害人
翁某某在此经营的摊位上的蔬菜。

他每次都偷的东西也不多,比如,2020年10月7日22时许,刘某某盗走摊位上的番茄1个、芹菜2根、藕1根。

时隔一周,刘某某来到上述相同地点,盗走摊位上的丝瓜2根、菠菜1把。

10月17日半夜刘某某又来到翁某某的摊位,盗走摊位上的番茄1个、芹菜2根、小葱1把。

大约一周后的半夜,刘某某又来到上述相同地点,盗走摊位上的莴笋3根。

还有一次,他偷走了红皮萝卜8根、生姜1块。

2020年10月29日10时许,刘某某被公安民警抓获归案,归案后自愿如实供述了上述犯罪事实


经重庆市北碚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认证中心认定:被盗的蔬菜价值共计人民币46.5元。

案发后,刘某某已赔偿被害人翁某某人民币500元并取得其谅解。

q
qtqmake

为什么不来美国做千老?至少3000刀左右够他生活。
F
F250


内卷了,现在街上的博士比街上的狗都多

m
magicknight

厉害国博士这么多?

【 在 sunrainy (土瓜~天真冷) 的大作中提到: 】
: 日前,九派新闻从中国检察网注意到这样一则案件:重庆一名博士生多次在菜市场偷菜
: 被抓。
: 刘某某生于1983年,重庆人,是一名博士,案发时处于无业状态。
: 2020年10月7日至10月26日期间,刘某某来到重庆市北碚区某菜市场,多次盗走被害人
: 翁某某在此经营的摊位上的蔬菜。
: 他每次都偷的东西也不多,比如,2020年10月7日22时许,刘某某盗走摊位上的番茄1个
: 、芹菜2根、藕1根。
: 时隔一周,刘某某来到上述相同地点,盗走摊位上的丝瓜2根、菠菜1把。
: 10月17日半夜刘某某又来到翁某某的摊位,盗走摊位上的番茄1个、芹菜2根、小葱1
把。
: 大约一周后的半夜,刘某某又来到上述相同地点,盗走摊位上的莴笋3根。
: ...................

m
mofia

麦克莉莉进货被抓?
v
vtsing007

奇了怪了,中国对盗窃是有数额定义的,这什么一个番茄一个丝瓜的,就算加起才40多块钱,怎么能算盗窃呢? 就算被摊主抓到,到了警察那里,这个极小数额警察根本不
会管,就是管哪有向着小贩弄博士盗窃罪的。这个新闻有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