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医生首次成功将猪肾移植到人体内,并未引发排异反应

b
benci
楼主 (未名空间)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在美国纽约大学格尼健康医疗中心,外科医生首次成功将猪肾移植到人体内。根据医生们的说法,这种开创性的移植手术,最终可能将解决供移植的人体器官短缺的问题。

外科医生透露,这颗肾脏的接受者是一名脑死亡病人,并有肾功能障碍。在她被安排停止生命支持之前,其家人已经同意进行肾脏移植实验。

研究小组将猪的肾脏附着在接受者体外的一对大血管上,观察了两到三天。令人惊讶的是,肾脏过滤废物产生了尿液,并没有引发排异反应。

在上个月实施了这次手术的首席移植外科医生罗伯特·蒙哥马利博士说:“移植肾的功能检测结果看起来非常正常,肾脏产生的尿液量与移植的人类肾脏相同,且没有证据表明出现了剧烈的早期排异反应,将未经转基因的猪肾脏移植到非人类的灵长类动物体内后就会发生那种反应。”

蒙哥马利还说,移植后受者的肌酐水平异常,这是肾脏异常的标志,后来已恢复到正常水平。实验所用的肾脏来自美国联合医疗公司(UTHR)旗下子公司Revivicor研发的转
基因猪。

根据美国非营利组织“器官共享联合网络”(UNOS)的数据,近 10.7万人在其等待器
官移植的登记名单上,其中包括在美国等待肾脏移植的 9 万多人。

几十年来,科学家们一直在研究将动物的组织器官移植到人体上(也被称“异种移植”)的可能性,转基因猪已被认为是人类患者心脏瓣膜和皮肤移植物等材料的来源,通过人工改变了基因的猪,其组织内将不再含有能立即引发排异反应的alpha-gal糖类分子 。去年 12 月,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将转基因猪用作肉类过敏者的食物和人类移植治疗的潜在来源。




c
chjy002

为何选用猪, 而不是跟人类更相似的猿猴的肾?
W
WCNMLGB

太贵了呗

【 在 chjy002 (zxcvbnm) 的大作中提到: 】
: 为何选用猪, 而不是跟人类更相似的猿猴的肾?

m
mydada

中国超市的猪腰子要涨价了

l
lsunspot


【 在 chjy002 (zxcvbnm) 的大作中提到: 】
: 为何选用猪, 而不是跟人类更相似的猿猴的肾?

猪好像和人排异反应最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