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架轰炸机两架加油机抵近俄边境,俄军战机紧急升空拦截

c
carkong
楼主 (未名空间)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国防部周三表示,两架苏-30战斗机对飞越黑海空域的4架美国军机进行了伴飞,以防其侵犯俄罗斯领空。

俄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称:“2021 年 10 月 19 日,俄罗斯空域管制设备在黑海中立
水域上空发现抵近俄罗斯联邦国界的空中目标,为了识别空中目标并防止其侵犯俄罗斯国家边界,黑海舰队航空兵部队的两架苏-30战斗机紧急起飞。”

声明称,空中目标被确定为两架美国空军B-1B 轰炸机,以及两架 KC-135加油机,俄罗斯战机伴飞这4架美国军机飞越了黑海空域。在美国军机离开俄罗斯边境后,俄军战斗
机安全返回基地。声明还指出,俄罗斯飞机的飞行是严格按照国际空域使用规则进行的。

过去几年,俄罗斯一再指出美国及其盟国飞机在黑海地区的活动升级,并警告称北约国家在靠近俄罗斯领土实施的这种行为可能会导致边境事件。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15日,美军驱逐舰“查菲”号也曾靠近俄罗斯领海并试图越界,俄方警告“查菲”号称,它处于因中俄军演而禁航的水域。在警告无果后,俄罗斯军舰靠近“查菲”号,在两舰距离仅有60米时,“查菲”号才改变航向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