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情局长:为启动“中国任务中心”,将每周开会讨论中国

b
birdnodead
楼主 (未名空间)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1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伯恩斯周三在斯坦福大学
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成立新的“中国任务中心”后,CIA将每周召开会议,讨论所谓“
中国威胁”。

伯恩斯说:“我们启动了一种更正式的审查程序,产生了许多关于中国的深思熟虑的建议……在中国问题上,我们的目标是建立一个独立的中国任务中心……以确保我们以最有效的方式聚焦和整合工作。我们不久将开始举行每周一次的会议,重点讨论该任务中心以及中国。”

本月早些时候,伯恩斯称,CIA启动这个新的任务中心是为了应对中国对该机构所有任
务领域构成的所谓“全球性挑战”。“中国任务中心”将成为中情局唯一以国家命名的任务中心。

然而,前CIA分析员和官员菲利普·吉拉尔迪(Philip Giraldi)告诉俄罗斯卫星通讯
社,创建任务中心可能会导致误导性的群体思维,从而影响整个情报评估过程。

报道提到,当被问及对美国最大的技术威胁是什么时,伯恩斯称:“我认为,就中国目前在新兴技术领域的广泛能力而言,中国可能就是。”但他同时补充说:“但我永远不会低估……俄罗斯领导人的能力,他们能够非常好地不对称地利用各种网络工具来影响一切。”伯恩斯提到了SolarWind公司遭遇黑客攻击的事件,并声称黑客犯罪团伙是在
俄罗斯实施了勒索。

报道指出,西方多次指责中国和俄罗斯对其政府发动网络攻击,但两国均予以坚决否认。

7月21日,在回应美国妄称中国政府支持网络攻击的问题时,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首先
指出:“美方所谓报告完全是颠倒黑白、贼喊捉贼,中方坚决反对并打击任何形式的网络攻击,这一立场是一贯的和明确的。”

赵立坚强调,美国是对中国网络攻击的最大来源国。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相关机构捕获超过4200万个恶意程序样本,在境外来源的恶意程序样本中,有53%来自美国。“
要论全球头号黑客,如果美国自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美国窃听监听行为连盟友也不放过。”

日前被问及如何看待中情局组建“中国任务中心”、美国将中国视为“21世纪最重要的地缘政治威胁”时,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表示,像“007”这样的冷战剧本,还是留给
好莱坞拍拍大片赚赚票房吧。美方有些人总是沉浸式地自编自导、假戏真做,总在说自己是詹姆斯·邦德,陷入这样的“内卷”不能自拔,累不累?为何不“双减”一下呢?秦刚说:“我希望两国元首通话达成的避免误解误判和冲突、妥善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尽快重回健康稳定发展正轨的重要共识,能够切实得到遵守和执行。”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0月8日也指出,美方组建所谓“中国任务中心”,是典型的冷战
思维的表现。美国有关部门应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发展和中美关系,停止做损害中美两国互信合作和中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事。

l
lue96500

有人讲这个任务中心就是安置之前在香港的工作人员的
p
pinfish

芈华甘之如饴感恩戴德
a
amongus

这算是“制造业回流美国”吗?哈哈哈。

【 在 lue96500 (Lue)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人讲这个任务中心就是安置之前在香港的工作人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