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解放军一个中型旅,可以全歼朝鲜美军1个师

h
helloterran
楼主 (未名空间)

解放军中型旅vs 美军中型旅:火力对比

都是各自的高机动性部队,以轮式车辆为主。
SBCT是美军能够成建制空运的最重型部队,也就是解放军在亚洲碰到的美国陆军上限

美军的中型旅(SBCT)下辖3个合成营、1个火力(炮兵)营、1个侦察中队(营)、1个支援营、1个工兵营、反坦克连、情报连、防空连和通信连。

中国的中型旅下辖4个合成营、1个炮兵营、1个侦察营、1个作战支援营、1个勤务保障
营、1个防空营。

从兵力上看,中国的中型旅比美军多一个合成营少一个工兵营,另外防空方面是一个营对一个连,显然中方对于防空问题更重视。这个没办法,在中国空军对美国空军占据压倒优势之前是改不了的。

从建制内的压制火力上看,中国的中型旅要强于美军。

就旅属炮兵而言,中方的炮兵营有27门122毫米PLL09自行**炮及9门122毫米PHL11模块
化多管火箭炮。从今年的中俄“西部联合2021”演习看比较可信。美军中型旅的主要炮兵火力为18门155毫米M777牵引**炮。由于牵引式火炮在展开、撤收速度方面的先天劣
势,美军自己也认为这些M777更适合以固定火力基地的形式提供火力支援,言下之意现代战争里打了就跑的战术是不太指望了。

营属炮兵方面,中方合成营的火力连是120毫米自行迫榴炮,美军是M1129车载120毫米
迫击炮,后者不仅射程较短且仍使用人工装填导致射速低,还有就是敞口射击的生存性能也让人颇多非议。

直瞄火力上的差距更大,中方合成营就有14门105毫米坦克炮,而美军中型旅的M1128直瞄火炮已经撤装了。

反坦克火力上,中方的中型旅势必会装备“红箭十”之类远程间瞄反坦克精确制导武器,美军中型旅目前还是依靠直瞄的“陶”式,能否装备间瞄武器还要等等看。

a
altopalo

美军头顶上的A-10你算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