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陆同时围堵中俄?北约在俄家门口搞军演

h
haoihcs
楼主 (未名空间)

近段时间,美国和中俄两国之间的对抗形势可谓是越来越激烈了,而美国竟然还想同时对中俄进行围堵?

近日,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北约的“铁狼-2021Ⅱ”军事演习已经在离白俄罗斯很近的
立陶宛帕布拉德开始了,并且这次军演将持续两周左右的时间。


据了解,这次军演北约将派出的兵力大约是3000名士兵以及1000件军事装备。值得注意的是,乌克兰这个非北约成员国也会派出一定数量的士兵参与到这次的演习当中。

尽管北约方面一直在讲,要和俄罗斯保持友好对话,不能和俄罗斯发生冲突,但是北约说得很漂亮,做出来的事却完全不一样。

北约这些年一直在不断地东扩,不断挤压俄罗斯的战略纵深。现在俄罗斯和北约之间就只差了白俄罗斯和乌克兰就全面接壤了,这就表示俄罗斯需要时时刻刻面对来自北约或者是美国的军事威胁。这也是为什么无论乌克兰怎么努力,乌克兰就是一直加入不了北约。

而且更加过分的是,现在美国和北约不仅在俄罗斯西部不断挤压俄罗斯的战略纵深,还想要把“刀子”安插到中俄的腹地—中亚地区去。

据媒体报道,最近美国的五角大楼将派出代表在这个月前往中亚五国之一的乌兹别克斯坦商讨美国以及北约驻军的事情。

如果美国和北约真的能够在中亚的乌兹别克斯坦驻军的话,中俄两国将同时受到美国和北约的军事威胁,这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而美国为什么会选择乌兹别克斯坦也很简单,因为乌兹别克斯坦不属于集安组织,所以美国就想钻这个空子。

但是显然俄罗斯不会同意。这几天正在俄罗斯访问的美国副国务卿纽兰就曾谈到过这个话题,而俄罗斯直接就表示,美国以及北约驻军乌兹别克斯坦不可接受。这也就是说,美国很难在乌兹别克斯坦驻军了。


于此同时,美国也加强对于中俄的围堵的海上力量。近期,美国把“铁穹”防空系统就被部署到了关岛上面。很显然,美国的意图就是为了强化封锁中国的所谓“第一岛链”的军事力量。不仅如此,美国还纠集一众小弟,搞小团体,大搞海上军事演习。而且最近新上任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是嚣张至极,公然表示其对“北方四岛”拥有主权。可以说美国以及其盟友最近在海陆同时封锁中俄。

有军事专家分析认为,以当前的形势看,美国确实是在同时向中俄两国施压,无论是海上的行动还是陆上的部署,都可以看出美国企图在海陆围堵中俄,而且美国及其盟友配合得都还挺有默契。但是美国还能维持这种现状还能多久呢?毕竟美国国内无论是政局还是民生都是一团糟,欧洲也正面临着能源危机,而他们所面临的问题又都需要中俄的帮助,所以美国和北约这样的行为维持不了多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