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日本又一新锐3000吨级别潜艇下水

j
jiadia
楼主 (未名空间)

近些年来,随着美国重返亚太战略的持续推进,日本也跟在美国身后,大力地发展起了自己的海上力量,并且颇有成效。近日,日本有一艘最新潜艇成功下水了。

据环球网报道,在日本的川崎重工神户工厂,为被命名为“白鲸”的3000吨级别的常规潜艇举行了下水仪式。预计会在2023年部署到日本的海上自卫队中。

值得注意的是,从现场拍摄的照片上看,在该潜艇的艏部覆盖着的是日本二战时期用的军旗。有人分析,日本国内军国主义仍然占据着主要地位。我们都知道日本一直不承认其曾经在二战中的所作所为,并且还一直在扭曲二战的事实。

本来日本的自卫队作为一种自卫性质军队,是不能拥有攻击性质的武器的,但是这些年,日本却在逐渐发展自己的具有攻击性质的武器。

据了解,此次下水的“白鲸”号潜艇是日本“大鲸”级潜艇中第一艘能够用于战斗的潜艇,按照日本的发展计划,在未来8年里,每一年都会有一艘新潜艇下水,这样“大鲸
”级潜艇将能够真正发挥战斗力。与此同时,日本还有12艘“苍龙”级潜艇,以及9艘
“亲潮”级潜艇。随着“大鲸”级潜艇下水,日本之前那些老旧的潜艇将会被替换掉。日本还曾扬言,发展海上力量,就是为了遏制中国的海洋行动。由此可见日本的海上势力会继续膨胀,日本的军国主义也会更加盛行。

更让人值得警惕的还是日本离发展核潜艇可能仅有一个核反应堆的距离了。我们都知道,前段时间,美国拉上英国和澳大利亚组建“奥库斯”联盟,为澳大利亚建造核潜艇,这严重违背了核不扩散协议的内容。

核武器作为一个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武器,无论是在哪个国家,都能够提高该国的军事实力,并且还会对周边地区造成一定军事威胁。所以既然作为美国的盟友澳大利亚能够拥有核潜艇,那么作为日本是不是也可以拥有核潜艇?

不仅是外部环境为日本可能拥有核潜艇提供良好条件,日本国内也有制造核潜艇的技术和国家领导层的支持。

我们都知道,日本是一个科技水平非常高的一个国家,并且经济水平也是世界第三,现在没有发展出核潜艇出来,也只是因为还受到整个国际社会的限制,毕竟世界人民都知道二战时期的日本军队有多疯狂。所以日本国内能够造出来的技术也不可能真的建造出来。

最近日本新上任的首相岸田文雄在竞选时,就日本是否能够拥有核武器的问题的时候,他并没有表示支持,也没有表示反对,只是以一句这是个值得思考的答语应付过去了。之前还看不出其真实想法,但是从其最近的一系列言行来看,他极有可能会支持日本拥有核潜艇。

总之,现在日本的海上实力发展得越来越快,我们不得不警惕其国内军国主义再起。毕竟日本可从未觉得自己曾经的疯狂行为是错的。同时需要警惕的不仅是我们,还有现在惯着支持日本的美国,如果日本真的起来了,第一个报复的可能就是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