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警方将议员遇刺定性为“恐怖袭击事件”,约翰逊吊唁

d
daodaogg
楼主 (未名空间)

英国警方将保守党议员大卫·艾姆斯(David Amess)的刺杀案定性为恐怖袭击事件。


路透社报道,伦敦警察厅15日表示,这起案件的调查工作由恐怖主义部门主导。

69岁的艾姆斯(David Amess)周五午时在伦敦东部滨海区Leigh-on-Sea的一座卫理公
会教堂和选取选区的居民谈话时,遭一名25岁男子连刺多刀,伤重死去。

这名来自索马里的穆斯林被视为凶手,当场被捕。警方搜索了此人在伦敦附近的住处。


英国首相约翰逊和在野党领袖斯塔默(KeirStarmer)一起前来艾姆斯被刺死的教堂吊
唁,献花并默哀片刻,然后再次离开。

69 岁的艾姆斯是保守党的首相的党内同事,周五在伦敦东的教堂中遭到袭击被刺伤,
稍后不治死亡。

这是五年多来对英国国会议员的第二次致命袭击,引起震惊,和对国会议员安全保护的反应和讨论。约翰逊和和政治对手斯塔默,都在推特上表达了他们对谋杀的谴责。

周六上午,英国内政大臣普里蒂·帕特尔(Priti Patel)和下议院议长林赛·霍伊尔
(Lindsay Hoyle)也来到了事发的的教堂。

政治家举办此类集会,与选民互动,是英国政治文化的一部分。

在艾姆斯被谋杀后,立即引发了关于是否应出于安全原因暂时中止议员与其他公民之间的此类接触的讨论。

下议院议长霍伊尔宣布,下周一英国议会将纪念艾姆斯的逝世。

据天空新闻报道,他呼吁在政治上要更加“友好”,要求英国人支持和尊重政治家。
f
foofy

好日无边
w
wavelet58

自己约的炮,含泪也得打完

v
verdelite

刚刚还在谴责新疆,这打脸来得太快。西方人是不是有认知障碍?为了彰显“世人皆傻”这一真理?
f
foofy

英国一大堆黑幕三,真是好日无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