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疫苗令不好使:美国得州举起反旗

g
gingging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得克萨斯州举起了反抗拜登政府疫苗强制令的大旗。得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
Greg Abbott)谴责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对大公司的疫苗授权令。

分析称,阿博特州长似乎是为了阻止他所在政党(共和党)内极端保守的竞争对手的挑战。得州是美国共和党执政的第二个大州。

报道称,这位连任两届的得州共和党领袖本周宣布美国政府的疫苗强制令为非法,摆出了一付要与在华盛顿的联邦政府摊牌的架势。

尽管阿博特州长行政命令的合法性和可执行性仍然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但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他的造势目标是寻求在明年3月份的党内初选中取代他的共和党内同僚。

自疫情爆发初期以来,阿博特应对疫情的方法一直受到得州共和党内极右势力的抨击。对于数百家餐馆、商店和其他小企业来说,暂时的经济封锁令人难以忍受,冲击了州长的执政基础,并让至少两名共和党内的竞选挑战者变得更加大胆。

阿博特本周在得州博蒙特(Beaumont)一家炼油和大米加工中心举行的商会颁奖晚宴上,为他反对拜登政府疫苗令进行了辩护,称这是为了拯救数百万居民——如果他们拒绝接种疫苗就将面临失业。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指责美国总统拜登“搞砸了”他自己的疫苗接种任务,并表示他的禁令是以捍卫个人自由的名义进行的。

报道称,在短短几周内,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转变,因为就在一个多月前的8月25日,
阿博特的办公室还向得州人保证,私营企业可以落实联邦政府的疫苗政策要求任何员工接种疫苗。

本周二(10月12日),在博蒙特商会将年度成就奖授予当地连锁餐厅Jason‘s Deli之
前,阿博特对记者说:“这是恢复自由的举措。我拜访了全州无数得克萨斯人,他们的痛苦是因为他们面临着这样的选择:是继续谋生,还是因为拒绝接种疫苗而没有钱支付账单。”

该州最大的几家公司IBM、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和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表示,他们将遵守拜登政府的要求,而不是服从州长的命令,这对阿博特州
长来说是一个挫折。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公共政策教授史蒂文
·佩迪戈(Steven Pedigo)表示,阿博特的行动代表着得州流传的一个非正式座右铭:
不要让政府插手你的业务,因为那会与你的愿望背道而驰。

佩迪戈说:“像这项行政命令——州政府反抗联邦政府的疫苗令,这样的事情尤其与此背道而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