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告,重男轻女观念大幅改变

d
dunxia
楼主 (未名空间)

这是国家统计局给出来的一个数据,而且这个数据里面的内容虽然说大家应该都能想到,但是还是比较让人意外的。

其中有两点内容,第一点就是农村青年生育意愿明显下降,在调查中,其中有一个孩子的占比是在58%,两个孩子的占比是在30%,没有生孩子的占比就是剩下的。然后就是已经生了一个孩子了,还有没有生育的那些年轻人?他们对于二胎意愿可以说是非常的低,据说三胎的话,他们基本上都没有什么回应。

另外一个就是关于重男轻女的观念大改变,这才是这个数据里面的重中之重。

如果说你的老家是在国内农村的,如果说你经常回老家的话,那我想现在你应该感受到了,现在,国内农村大龄适婚青年有多少,我指的是男性。

可以说,每个村里面都要有十几个甚至更多没有结婚,没有找到对象的大龄男青年。也不是说他们不想找对象,也不是说他们不想结婚,而是现在市场竞争太激烈了,你身高不行,你太胖,你长相不行,你没有钱没有车没有房,根本就找不着对象。

所以现在大家心里都非常清楚,男孩子找对象这么难,谁还敢重男轻女呀?这不是给自己找罪受吗?
g
gtrsq

这就对了
s
sdasssa

都知道生儿子难养啊
T
TY0001

P. 只能说重男轻女略有好转,比起30年前差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