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预告式”捐款,网友评论良心外企

z
zhizzz
楼主 (未名空间)

这段时间,山西暴雨牵动着全国上下的心,多个地区与村庄被洪水淹没,虽然已经紧急转移群众,但许多民众财产损失严重,房屋至今淹在水里。好在全国没有忘记山西,到目前为止多地已经向山西送去援助,小米、网易、字节跳动、鸿星尔克等企业也纷纷捐款捐物资。相信在全国的共同努力之下,山西一定能尽快完成重建!而除了国内积极捐款外,一家外国公司也在近日宣布将为山西捐款,其就是苹果公司。

近日苹果CEO库克公开宣布将向山西捐款,虽然没有提到具体的捐款数额但应该不会少
。作为全球科技公司巨头,其在中国大受欢迎,刚上市的iPhone 13被瞬间抢空,而我
国也在今年第二季度正式超越美国,成为其最大市场。都说患难见真情,中国消费者为苹果贡献了这么多收入,如今其选择回报中国,看来苹果是一家懂得感恩的公司,难怪能成为全球科技企业巨头。

而在库克宣布捐款消息后,大批网友纷纷对其行为进行夸赞,还有网友评论称:支持良心外企!更有网友用买台iPhone13表示支持。中国人民向来热情,尤其是对那些积极释放友好信号的国家与企业,但有一说一,虽然苹果作出援助山西的决定值得肯定,但将其捧得如此之高是否合理?更何况苹果的捐款依旧停留在“将”上,何时能兑现承诺没有人敢打包票。

毕竟其7月份也曾称将向河南捐款,但相关款项至今还未到账,在其全年向中国捐的400万款项中,没有一笔捐款与洪水有关。苹果CEO“预告式”捐款,这次山西的款项何时
才能到?虽然其不想承认,但“未捐先宣”的行为的确不地道,而有网友认为其是掌握了“销量密码”,通过捐款来提高中国消费者的好感,以进一步扩大在华市场。事实证明此举的确有效,除了表态已经用实际行动支持的网友外,其路人缘也得到明显提升,很多人都对苹果公司有所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