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发现迄今和新冠病毒最接近冠状病毒

w
wuhandong
楼主 (未名空间)

据法国《世界报》报道,法国巴斯德研究所报告称,在老挝北部发现迄今为止和新冠病毒最为接近的蝙蝠冠状病毒,与新冠病毒具有共同关键特征,可能与新冠病毒存在进化关系。这项研究为新冠病毒溯源提供了线索,也让科学家们更接近于确定新冠病毒的起源。相关研究于9月18日发表在《自然》杂志的预印本平台“研究广场”。

研究人员高度关注新冠病毒表面的刺突蛋白序列,刺突蛋白的受体结合域(RBD)通过
与人类细胞受体“血管紧张素转化酶2(ACE2)”结合来侵入人体。

此前的研究中,在中国发现的RaTG13蝙蝠冠状病毒与新冠病毒最为接近,两种病毒基因组的同源性为96.2%。RaTG13病毒具有RBD,但其基因序列与新冠病毒的RBD基因序列几
乎没有相似性。RaTG613冠状病毒RBD的17个氨基酸中,只有11个与新冠病毒相同。
RaTG13病毒的RBD与人类ACE2受体结合的能力也是有限的。

因此,在新冠病毒的溯源研究中有一个关键问题需要解决,即是否有一种蝙蝠冠状病毒在其刺突蛋白上具有与新冠病毒相似的RBD基因序列,并能够以高亲和力与人类ACE2受
体结合。

报告指出,在老挝的蝙蝠中发现了这种冠状病毒,其RBD与新冠病毒的RBD仅相差一两个氨基酸,且能够与人类ACE2受体强烈结合并感染人类细胞。

在这项新研究中,法国巴斯德研究所和老挝大学的研究人员于2020年7月至2021年1月间在老挝北部石灰岩“岩溶地带”捕获了46种共计645只蝙蝠,收集了247份血液样本、
608份唾液样本、539份肛拭子/粪便和157份尿液拭子。研究人员就这些蝙蝠携带的冠状病毒是否与新冠病毒相似展开采样研究。最终,在样本中发现了3种与新冠病毒RBD高度相似的蝙蝠冠状病毒。

研究人员指出,代号为BANAL-52、BANAL-103和BANAL-236的病毒是“迄今已知的与新冠病毒最接近的”蝙蝠冠状病毒。其中BANAL-236病毒具有与新冠病毒几乎相同的RBD,相差仅两个残基;BANAL-52、BANAL-103病毒RBD的17个氨基酸中,有16个与新冠病毒相同;BANAL-52的基因组与新冠病毒则具有96.85%的同源性。

论文作者之一、巴斯德研究所病原体探索领域的负责人马克·埃洛伊特说,这3种蝙蝠
冠状病毒可能是新冠病毒的源头,并可能构成直接传播给人类的实质风险,新发现的冠状病毒似乎与新冠病毒早期毒株具有同等感染人类的能力,并能够被中和新冠病毒的抗体所抑制。

研究人员同时明确表示,他们的分析表明,新冠病毒的进化史比预期的要复杂,在中国发现的RaTG13病毒现在不能被认为是新冠病毒的最近祖先。

研究者认为,新冠病毒的基因组可能是由不同种类蝙蝠携带的冠状病毒多次重组的结果。研究者猜测,最初的新冠病毒暴发地可能出现在湄公河附近的某个地区。文章作者指出,马蹄蝠群生活在老挝、缅甸、泰国和越南等地。

这项研究再次为新冠大流行是由蝙蝠携带的冠状病毒通过溢出效应后开始传播给人类的观点提供了强有力证据。
T
THINKway

中医自信 中医药文化自信 吃蝙蝠自信
b
buce

蝙蝠身上的病毒直接能够与人类ACE2受体强烈结合并感染人类细胞。

都不需要中间宿主了

如果可以完全排除这个病毒是从人体转移到蝙蝠的可能性后

新馆起源问题算是解决了

C
Carraway

蓬比奥和几个凶手还没有灭口啊,还没有解决

【 在 buce (buce) 的大作中提到: 】
: 蝙蝠身上的病毒直接能够与人类ACE2受体强烈结合并感染人类细胞。
: 都不需要中间宿主了
: 新馆起源问题算是解决了

w
whyisthis

美国佬这是拼命在找类似的野生病毒好把锅甩给自然,进而进一步指责肮脏的中国人吃蝙蝠造成了新冠流行。
q
qingxuan

不如一张图来的直接!!

BANAL-52 和RaTG13 很相似,曲线大部分都接近。
(BANAL-52的基因组与新冠病毒则具有96.85%的同源性,高于RaTG13与新冠的96.2%)

BANAL-103、BANAL-236 和RaTG13 除了RBD那块,剩下的部分很接近,但不如BANAL-52 和RaTG13 的相似。
BANAL-103、BANAL-236 和Pangolin GD-1,在RBD那块,很相似。
其中BANAL-236具有与新冠病毒几乎相同的RBD。

除了没有PRRAR furrin点,几乎就是新冠起源了。

q
qingxuan

也就是说,老挝存在 除RBD部分外和RaTG13高度相似的、在RBD部分又和穿山甲(广东
海关)高度相似的病毒。

除了没有PRRAR这个,几乎就是新冠了。

w
whyisthis

说这些没有用,解释不了病毒的转播路径
1.如何解释意大利的2019年9月10月的早期病例?
2.如何解释法国那个卖鱼的和武汉差不多同一时间感染病毒?
【 在 qingxuan (青玄)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如一张图来的直接!!
: BANAL-52 和RaTG13 很相似,曲线大部分都接近。
: (BANAL-52的基因组与新冠病毒则具有96.85%的同源性,高于RaTG13与新冠的96.2%)
: BANAL-103、BANAL-236 和RaTG13 除了RBD那块,剩下的部分很接近,但不如BANAL-
52
: 和RaTG13 的相似。
: BANAL-103、BANAL-236 和Pangolin GD-1,在RBD那块,很相似。
: 其中BANAL-236具有与新冠病毒几乎相同的RBD。
: 除了没有PRRAR furrin点,几乎就是新冠起源了。

w
whyisthis

是啊,Dr. Baric再用他的专利把这几个东西捏合在一起,不就是新冠了么。

Dr. Baric真是扮演了上帝般的角色。而美国政府2019年1月-8月的Crimson Contagion
演习,让川普看起来像一个能预卜未来的先知。美国真是妖魔鬼怪辈出啊。
https://pubchem.ncbi.nlm.nih.gov/patent/US9884895

PATENT SUMMARY
Methods and compositions for chimeric coronavirus spike proteins
Patent US-9884895-B2
Inventor
BARIC RALPH (US)

AGNIHOTHRAM SUDHAKAR (US)

YOUNT BOYD (US)

Assignee
UNIV NORTH CAROLINA CHAPEL HILL (US)

Dates
Grant
2018/02/06

Priority
2014/03/20

This web page summarizes information in PubChem about patent US-9884895-B2.
This includes chemicals mentioned, as reported by PubChem contributors, as
well as other content, such as title, abstract, and International Patent
Classification (IPC) codes. To read more about how this page was constructed, please visit the PubChem patents help page.

PubChem

【 在 qingxuan (青玄) 的大作中提到: 】
: 也就是说,老挝存在 除RBD部分外和RaTG13高度相似的、在RBD部分又和穿山甲(广东
: 海关)高度相似的病毒。
: 除了没有PRRAR这个,几乎就是新冠了。

q
qingxuan


【 在 whyisthis (王千源——好想娶你做老婆@[email protected]) 的大作中提到: 】
: 说这些没有用,解释不了病毒的转播路径
: 1.如何解释意大利的2019年9月10月的早期病例?
: 2.如何解释法国那个卖鱼的和武汉差不多同一时间感染病毒?
: 52

美国全球抓蝙蝠啊。
石正丽抓了中国的蝙蝠,孝敬了美国Baric大爷。
俄罗斯证实,美国实验室在哈萨克斯坦的蝙蝠洞抓蝙蝠,采集病毒。
东南亚、非洲,美国军方实验室也抓蝙蝠呀。

美国军方实验室全球抓蝙蝠的结果就是,采集了10万毒株(石正丽贡献了近1万,玛德
!)。

r
rihai


别鸡巴逗乐
那个PRRA插入,100%来自实验室
而且恰恰是Modena的专利序列
鸦片国制造疮瘟实锤的不能再实锤了
lol

【 在 buce (buce) 的大作中提到: 】
: 蝙蝠身上的病毒直接能够与人类ACE2受体强烈结合并感染人类细胞。
: 都不需要中间宿主了
: 如果可以完全排除这个病毒是从人体转移到蝙蝠的可能性后
: 新馆起源问题算是解决了

r
rihai

re

【 在 rihai (海桑虎桑柱桑等倭杂之克星)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老挝发现迄今和新冠病毒最接近冠状病毒
: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Oct 15 13:06:03 2021, 美东)
:
:
: 别鸡巴逗乐
: 那个PRRA插入,100%来自实验室
: 而且恰恰是Modena的专利序列
: 鸦片国制造疮瘟实锤的不能再实锤了
: lol
:
:
: 【 在 buce (buce) 的大作中提到: 】
: : 蝙蝠身上的病毒直接能够与人类ACE2受体强烈结合并感染人类细胞。
: : 都不需要中间宿主了
: : 如果可以完全排除这个病毒是从人体转移到蝙蝠的可能性后
: : 新馆起源问题算是解决了
:
:
:
: --
:
z
zyz2013

过不了多久存在PRRAR的就会在东南亚的某个山洞里发现,放心吧,这是个美好的世界
!!

【 在 qingxuan (青玄) 的大作中提到: 】
: 也就是说,老挝存在 除RBD部分外和RaTG13高度相似的、在RBD部分又和穿山甲(广东
: 海关)高度相似的病毒。
: 除了没有PRRAR这个,几乎就是新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