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进入中国空间站的女航天员王亚平是山东人,山东之光!

j
james2015
楼主 (未名空间)

据《山东商报》报道,王亚平出生在烟台福山区张格庄镇张格庄村,王亚平所在小学的体育老师王智兴介绍称,王亚平身体素质相当好,是“天生的体育能手”。王智兴说,从三年级开始,王亚平开始参加校、区运动会,一直到高中从未间断,都是参加长跑项目。由于个头比较矮,王亚平没被体校选中,这才给空军留了一条好苗子。

1997年高考那一年,听说招收第七批女飞行员,但是竞争激烈,王亚平本来不想参加。后来,在同学们怂恿下,王亚平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去参加了体检。没想到一路过关斩将顺利地通过了学校、烟台市和济南的大体检。高考分数下来以后,就收到了飞行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幸运地成为了全国第七批37名女飞行员中的一员。

《山东商报》记者了解到,王亚平的丈夫也是一名飞行员。每当工作忙起来,两人见一次面都很难。尤其是2008年,两人那一年的第一次见面,还是各自在地震后执行运输任务时,先后在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内到达成都双流机场,在机场见了不到30分钟。

作为航天员,王亚平的身体素质及个人意志均表现突出。据@央视军事 报道,为模拟失重环境下的出舱活动,航天员们需要完成连续六、七个小时的中性浮力水槽训练,这对男航天员来说都很吃力,然而体型偏瘦的王亚平却在每次水下训练结束后,还能保持兴奋的状态。

对此,王亚平坦言:“累,身体是很累,但是我觉得每练完一次,我的技术成长了,我离我的梦想又近了一步。我就会很有成就感,有很幸福的感觉,所以我就会特别高兴。”

王亚平表示,“航天员”对她来说,不是一个职业,而是一个事业,她热爱这份事业,“因为这份热爱,足以让我克服所有的困难,战胜所有的难关,甚至是牺牲自己的生命”。

10月14日下午,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与中外媒体记者见面时,航天员王亚平表示,能够成为进驻空间站的首位女航天员,亲身参与空间站建造任务,她由衷地为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伟大的祖国而倍感骄傲和自豪。

王亚平说:“这一次是中国人第一次在太空过春节,除夕夜我们三个人会和大家一起守岁,要在第一时间把来自太空的祝福送给祖国,送给大家。”

W
WCNMLGB

其实本来应该让能教授去的,在太空讲解结构

好好一个名额浪费了

Y
YouHi1

这是男人女人?
i
iamwq


比你高不代表就是男人。

【 在 YouHi1 (YouHi1)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是男人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