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来城中村是没人管的蚁族蜗居之所

s
srx
楼主 (未名空间)

“第一鬼楼”

“城中城”在高雄是有名的破旧大楼,楼龄已达40年,过去曾经有过繁盛时期,吸引许多民众前往购物、看电影,但随着商圈转移逐渐没落,许多公共设备年久失修,甚至被称为“鬼楼”。

本次火灾后,台湾多家媒体甚至将之称为“台湾第一鬼楼”。

许多楼层被业主隔成套房出租,治安不佳,大楼管理每下愈况不少,住户属于弱势或边缘户。

该楼1999年也曾发生火警,当时幸好是白天,无人伤亡。

此次大火后,高雄市议长曾丽燕发新闻稿说,希望市府“调查酿灾真相”、“找出错误与疏失”,避免憾事再度发生。

曾丽燕敦促高雄市府在救灾之际“同步进行危老建筑全面清查”。她说,议会将召开专案会议,要求市府说明未来规划。

此次高雄“城中城”发生大火造成的死伤人数,是近30年来最为惨重的。

2020年4月26日台北钱柜KTV发生大火,导致6人死亡,67人受伤。

2018年8月13日,台北医院护理之家发生的火灾,造成14人死亡,38人受伤。

2016年7月19日大陆旅游团乘坐的游览车被司机纵火自焚导致26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