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辛格的翻版?他被指是目前中美间的传话人

Y
Yonggexing
楼主 (未名空间)

基辛格的翻版?他被指是目前中美间的传话人

近期中美关系跌宕起伏,引起关注。港媒南华早报披露,高盛前总裁、现任巴瑞克黄金执行董事长桑顿(John Thornton)八月底访问北京,密见北京高层,双方讨论气候变
化、新疆和重启双边谈判等关键议题。报导还指,桑顿在中美领导人之间传递消息和政策立场,性质上类似一九七一年的季辛吉密访中国。

报导称,桑顿同时也是中美金融圆桌会议(CUFR)联席主席。他在这次为期六周的访中之旅期间,充当了中美交流非官方的沟通管道。他先在上海待了三周,随后前往北京与中方官员会面,并到新疆访问一周。

中美金融圆桌会议创立于二○一八年,由桑顿及大陆央行前行长周小川担任联席主席,该圆桌会议计划每年定期举行,为两国金融领域建立沟通管道。

南华早报指,桑顿是少数几个能够与中方官员举行会谈,并在中美领导人间传递消息和立场的外国人。

知情人士称,中方对桑顿表示,“中国不寻求挑战或取代美国,中美两国应当重启合作,但这必须建立在互相尊重的前提下,也就是美国应当把中国当做一个平等的伙伴”。
r
readma

啥时候撤销关税?

长度不够- 未名空间阅读器自动补齐
O
OOO00

说明土鳖很清楚西方国家到底谁是话事人
D
DHL1000

这叫钱讲话
c
costco

不是克里?
S
Subway4321

克里也不容易,感觉当初刘鹤跑了几趟华盛顿,克里就应该跑几趟天津,每次都视频接见就好,以示对等。
【 在 costco (我是一袋天蕉)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是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