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人很弱的

q
qwxqwsean
楼主 (未名空间)

9/29

客家人很弱的

客家人除了客家话之外,文化上没啥特色。

客家的坟是要等尸体烂了把骨头挖出来装进大陶罐子里,这种古怪的风俗不知道是从哪传来的。客家人的这个风俗把中国的其它民族都吓倒了。

客家人不团结,内斗严重。当年广东的土客大战,客家人被讲白话的广府人打败了,重要原因就是客家人不团结。

客家人文化水平低,不是念书搞科研的料。

客家人古今中外都没出过像样的名人。

欧阳修,林则徐,邱少云,邓小平,邱英乐,李嘉诚,这些都不是重量级的名人。

太平天国的客家人主要是广西的,首先他们是神经病,搞基督邪教,共产共妻。其次据我观察,广西的客家人似乎是元朝在进攻越南失败后遗留在广东广西沿海的蒙古兵的后裔。白切鸡,白切鹅,白切鸭,白切猪手,白切狗,这些明摆着是蒙古白切羊肉的翻版。还有玉林牛肉干,明摆着是蒙古牛肉干。广西的客家人自古一直和当地人不和,经常械斗。还有广西老友粉,广西螺丝粉,我认为是东北乱炖的翻版,这些人似乎是古代来自北方的军人的后裔。

我是广东客家。客家人多半是古代屯垦军人的后裔,平时就过着半军事化的生活,客家民居也都是中国古代城池的结构,明显是一个连的营寨。

客家人很弱,不团结,智商低,不是念书的料,没有艺术天赋,不是做生意的料,不懂工农业科技,连做官也不会,原本的屯垦军人后裔,居然连打群架也不会,具体来说就是一无是处。

a
affineV

搞台独的基本上是客人,拒绝汉化但又不愿意脱汉自立为少民. 李长春主政广东以后就
被边缘化了.

b
bluehaha

客家人即使有你说的那么多毛病,但客家人吃苦耐劳,不象你这么好吃懒惰,爱占便宜,心里黑暗,憎恨一切。
q
qwxqwsean

广西的老友粉,螺丝粉,本身就是把主食,肉和蔬菜一锅乱炖的做法,而且只吃一碗粉就饱了,没有四菜一汤的说法,这是北方游牧民族的饮食习惯。所以我见广西人吃一碗猪手粉,或一碗扣肉粉,就算正餐,我确信他们不是汉族人,无论他们自称是什么族。他们的民居也没有坐北朝南的说法。

q
qwxqwsean

客家人并不勤奋,都是种两亩地够一家人吃饭就可以了,闲着晒太阳,不做生意,不搞大的农场,也不搞大的养殖业,家里养一两条猪十几只鸡是给自己吃的,不打算拿去卖,不想挣钱。这样的好处是不折腾,也懒得出去侵略抢劫。看看米缸里还有米,再看看本村的城墙还结实,其它事就不外关心了。

客家围屋是城堡,是防守性质的,保卫家园,画地为牢,但并不想出去创什么业。日本人占领广东,我们家乡的客家人根本不反抗,只要日本人不进入村寨挑衅,客家人就不理睬。日本人也不惹当地村民,所以日占期间我们家乡和日本人和平共处。日本人在我们家乡政府那里有几个人办公,收点税,偶尔叫民夫搞基建,也都是发工资的。每个客家村寨里都有村兵,都有几条枪,但从来不和日本人冲突。

我们家乡的流血冲突来自解放军,我们邻镇的村兵和解放军打起来了,击毙了解放军的一个排长,然后被镇压,有上百村民被当作土匪击毙。

客家人打仗的水平很差,也就是村子之间乱糟糟的械斗而已。解放军侵入村寨的领土挑衅,村民就击毙一个解放军。回头就被解放军屠村,几十几百个村民被解放军击毙,没有像样的战斗。
z
zmimy02


老邱对自己族群认识非常深刻。老邱在客家人里面也是难得一见的奇葩
q
qwxqwsean

客家人干啥啥不行。

美国也有几十万客家人,根本做不成任何事,春节唐人街游行见过有个客家会的舞狮队舞的还不错,仅此而已。
q
qwxqwsean

广州白切鸡,指的是湛江白切鸡,这里的广州不是现在的广州,广州白切鸡的广州指的是湛江,湛江原名广州。

而白切鸡不是孤立的,你必须看懂了广西的五花八门的白切肉类,才知道白切鸡只不过是众多的白切肉类的一种。

所以广州白切鸡不是广州的,也不是正经广东的,因为湛江可以算是广西的文化风俗。

然后白切鸡,白切狗,玉林牛肉干之类的,明摆着是蒙古风味的饮食,这个地区的人明显是八百年前的蒙古人的后裔。

广东火锅是用白开水烫熟一切食材吃,这也是白切吃法,明显是蒙古人的饮食习惯,绝非仅仅把鸡肉用白开水烫熟吃,而是把一切各种食物用白开水烫熟吃。

广东的沿海地区貌似也是蒙古人的后裔,包括台山人。曼哈顿唐人街的华人很多是台山的文盲农民,喜欢吃拳头那么大的包子,并且伙食不讲究四菜一汤。广东沿海根本不出产小麦,你说他们为啥喜欢吃小麦粉包子,而且把包子做的巨大,而且貌似对吃大包子,叉烧包有崇拜的心情?这些人显然是古代北方人的后裔。我在曼哈顿唐人街打工几天,最深的印象是台山人可能是古代蒙古兵的后裔。

w
wwwhu

广西螺蛳粉老友粉都不是广西客家人吃的吧,臭不可闻的酸笋是唯一的特点。
客家食物的标志应该是酿豆腐皮酿豆腐。
收骨头是因为频繁迁移的需要,不能把祖宗的骨头留下。
z
zmimy02


原来老邱你是蒙古兵的后裔

【 在 qwxqwsean (qiu) 的大作中提到: 】
: 广州白切鸡,指的是湛江白切鸡,这里的广州不是现在的广州,广州白切鸡的广州指的
: 是湛江,湛江原名广州。
: 而白切鸡不是孤立的,你必须看懂了广西的五花八门的白切肉类,才知道白切鸡只不过
: 是众多的白切肉类的一种。
: 所以广州白切鸡不是广州的,也不是正经广东的,因为湛江可以算是广西的文化风俗。
: 然后白切鸡,白切狗,玉林牛肉干之类的,明摆着是蒙古风味的饮食,这个地区的人明
: 显是八百年前的蒙古人的后裔。
: 广东火锅是用白开水烫熟一切食材吃,这也是白切吃法,明显是蒙古人的饮食习惯,绝
: 非仅仅把鸡肉用白开水烫熟吃,而是把一切各种食物用白开水烫熟吃。
: 广东的沿海地区貌似也是蒙古人的后裔,包括台山人。曼哈顿唐人街的华人很多是台山
: ...................

q
qwxqwsean

唐人街餐馆的台山大叔,以及华人顾客,不讲究四菜一汤,粗在乎荤素搭配,所以很容易西餐化,被他们发明出美式中餐。比如把猪肉炸熟蘸糖浆吃,单纯吃肉吃到饱,汉族人哪里能接受这样的做法?四菜一汤在哪里?荤素搭配表现在哪里?

白切鸡在唐人街的地位很高,而且我在唐人街华人超市里也见到了白切猪手,喜欢吃白切肉类,再加上喜欢吃包子,并且把包子做的巨大,美式中餐还把蔬菜用白开水烫熟直接吃,我很相信唐人街的华人是古代蒙古人的后裔。

蒙古人统治过欧洲,所以如果你的饮食习惯接近蒙古族,你也会很快接受西餐,比如一顿饭不吃别的,单纯吃一两斤味道单调的肉就能吃到饱,比如把蔬菜用白开水烫熟就吃。
q
qwxqwsean

我的家乡讲究四菜一汤,一般不会一锅乱炖,并且几乎不吃面食,有吃白切肉类,比如祭祖用作供品的鸡是整只的白切鸡,事后也是砍碎了吃,但家常做饭很少吃白切鸡。有吃打边炉但不经常吃。所以我的家乡客家,至少在饮食习惯上没有那么明显的蒙古族传统。

客家人可能是古代北方军人的后裔,但我的祖先可能比蒙古族南侵更早些,有北方人的风俗,但不太像是蒙古族的风俗。
q
qwxqwsean

美式中餐的根源是蒙古菜。把蒙古族的饮食习惯和西餐结合在一起,就成了美式中餐。比如美式中餐把两斤猪瘦肉用油炸熟,蘸糖浆吃到饱。汉族人无法接受,认为这样做饭是神经病。但蒙古族吃这个菜基本符合口味,虽然觉得奇怪,因为蒙古族一般是把肉用清水煮熟,而不是炸熟。

洋人吃炸猪肉蘸糖浆则发现它是用猪肉做的donkin donut,也能接受,而且西餐的烤肉也是没有味道柴不拉几的。既然你能吃没有味道的烤肉吃到饱,那也能把炸肉蘸糖浆吃到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