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总理称伊朗核活动越过所有红线,欲借“核保护伞”主导中东

b
birdnodead
楼主 (未名空间)

据路透社27日报道,以色列总理贝内特周一表示,伊朗的核项目已经越过了“所有红线”,并誓言以色列不会允许伊朗获得核武器。

贝内特在联合国大会的首次演讲中声称,伊朗寻求在“核保护伞”下主导中东地区,并敦促国际社会采取更协调一致的行动,制止伊朗的核活动。

贝内特说道:“如果我们认真思考,如果我们真的想阻止它,如果我们运用我们的智慧
,我们就能胜利。”

但他也暗示,以色列可能会单方面对伊朗采取行动,这也是以色列一再警告的。

贝内特说:“伊朗的核项目已经达到了临界点,我们的宽容也是如此。言辞并不能阻止
离心机的旋转。以色列不会允许伊朗获得核武器。”

伊朗驻联合国大使否认寻求制造核武器,并称贝内特的讲话“充满谎言”。

贝内特今年6月在内塔尼亚胡下台后接任以色列总理,他希望美国总统拜登对伊朗的立
场更加强硬,反对美国恢复2015年的伊朗核协议。伊朗是以色列在该地区的宿敌。

报道指出,美国和伊朗在维也纳的间接会谈陷入僵局,华盛顿正在等待伊朗新任强硬派总统易卜拉欣·莱西的下一步行动。

拜登今年8月在白宫与贝内特会谈时表示,他对伊朗问题将“外交优先”,但如果谈判
失败,他将准备转向其他未指明的选择。联合国原子能监督机构在8月份的一份报告中
说,伊朗已经加速将铀浓缩至接近武器级别的水平。

贝内特还把矛头指向了莱西,称他是“德黑兰的屠夫”,并指责他多年来侵犯人权。

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马吉德·塔克特·拉万奇(Majid Takht Ravanchi)在推特上写道:“伊朗恐惧症在联合国蔓延。”他说,以色列“在拥有数百枚核弹头的情况下,没有
资格讨论我们的和平计划”。他指的是外界普遍认为以色列是中东唯一拥有核武器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