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称应考虑禁食狗肉,韩国相关餐饮业者担忧:该关门了?

b
benci
楼主 (未名空间)

综合法新社及韩联社27日的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提出要在国内禁止吃狗肉,他在27日表示“是认真考虑禁止吃狗的时候了”。法新社指出,狗肉一直是韩国美食的一种食材,据信该国每年约有100万只狗被食用。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把狗类当作伴侣而不是牲畜,狗肉的消费量已经下降。据悉,这类食品在韩国年轻一代中已成为一种禁忌,而来自动物权利保护者的压力也在不断增加。

据韩国总统发言人称,文在寅在周一的每周会议上询问韩国总理金富谦:“难道不是慎重考虑禁食狗肉的时候了吗?”

法新社称,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在家里养狗——文在寅就是其中之一,韩国的宠物产业正在崛起。文在寅是众所周知的爱狗人士,他在总统府养了好几只狗,其中有一只是他上任后收养的流浪狗。文在寅曾在候选人时期承诺,如果当选总统,将收养流浪狗Tory。2017年7月,Tory入住青瓦台。

韩国总统发言人称,文在寅是在听取了一项改善被遗弃宠物护理系统的计划后发表上述言论的。

另一方面,针对文在寅的此番言论,韩国动保团体和育犬团体给出了不同的反应。

韩国动物保护团体当天对文在寅的发言表示欢迎。一个团体的代表全振京(音)表示:“虽然有点晚,但我认为这是充分考虑时代变化和国际潮流后发表的言论。”全振京表示:“以前提到停止食用狗肉的话题时,有人就会以‘尊重韩国传统文化’的论点反驳,但是最近却找不到这样的反驳。因为越来越多的国民认为食用狗肉不是传统文化,而是虐待动物。”

相反,育犬团体却反驳说,文在寅的这些言论“没有区分食用犬和伴侣犬”。

全国育犬联合会事务总长赵焕鲁(音)表示:“食用饲养的狗是35kg至80kg左右的杂种犬,与伴侣犬的品种不同,饲养方法也完全不同”。

而狗肉销售商们则担心总统的发言会对营业造成打击。在首尔东大门区四季汤店工作的A某叹了口气:“这段时间因为反对狗肉的舆论,客人已经减少了很多。因为总统的发
言,很多人担心是不是应该关门”。

韩联社称,动物团体和育犬团体一致认为,如果想结束狗肉的食用,政府就应该为肉犬业界制定实质性的援助方案。

法新社指出,韩国的动物保护法主要是为了防止对猫狗的残忍屠杀,但本身并没有禁止食用。尽管如此,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等国际赛事之前,当局动用了该法律和其他卫生规定,以打压养犬场和相关餐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