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宣布挫败一起恐袭阴谋,俄安全局逮捕5名“新纳粹”分子

c
carkong
楼主 (未名空间)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7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周一宣布,在巴什科尔托斯坦
共和国挫败了一场潜在的恐怖袭击,来自乌法市的“新纳粹”组织的5名成员被拘留。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在一份声明中说:“对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一个执法机构设施进行恐怖袭击的准备活动被挫败……5名乌法居民被拘留,他们出生于2001-2003年,是一个‘新纳粹’组织的成员,他们正准备使用简易爆炸物和爆炸装置进行恐怖袭击。”

在被拘留者的住所和藏身处,俄罗斯联邦安全局人员缴获了简易爆炸装置、炸药及其部件、9种带刀片的武器以及制造炸药的说明。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表示,他们已经对这一恐怖袭击和非法制造爆炸物的准备工作展开了刑事调查。作为审前限制措施,所有嫌疑犯都被拘留。

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位于欧洲与亚洲交界处、东欧平原的东部边缘地带,是俄罗斯联邦的联邦主体之一,属伏尔加河沿岸联邦管区,首府是乌法市。